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量价齐升,水泥行业旺季来临,两个维度切入掘金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19-09-04 15:56:26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天风证券表示,水泥板块投资,优先关注需求长期较为确定、供给格局更为稳定、价格上涨空间更大的区域。重点关注海螺水泥等。
水泥股全线大涨,哪几股中报业绩靠前丨今日异动数据

9月4日,水泥板块持续走强,西部建设涨超7%,冀东水泥涨超5%,祁连山、天山股份、中材国际、华新水泥等多股上涨。

消息面上,工信部网站显示,根据《建材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经企业自愿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核实推荐及专家复核,将拟公告的符合水泥行业规范条件生产线名单(第十一批)、拟公告的符合平板玻璃行业规范条件生产线名单(第九批)、拟公告的符合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生产线名单(第四批)、拟公告的符合耐火材料行业规范条件生产线名单(第二批)予以公示。

天风证券表示,其重点研究的14家水泥上市公司在2019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782.40亿元,同比增长37.90%,实现归母净利润271.97亿元,同比增长29.31%。对今年水泥量价判断保持不变,行业整体需求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盈利稳定性有望超预期。水泥板块投资,建议从需求确定性与业绩弹性两个维度切入。优先关注需求长期较为确定、供给格局更为稳定、价格上涨空间更大的区域。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冀东水泥、天山股份

华泰证券认为,水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行业维持高景气,下半年有望继续超预期。房屋新开工增速维持相对高位,水泥环保限产、行业等供给端有利因素仍然存在,建议关注9-10月旺季水泥提价情况,下半年仍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华创证券表示,当前来看,水泥行业需求表现较强,高温及台风季过后,南部地区旺季逐步来临,熟料涨价已先行,水泥价格将上涨,对在位企业下半年业绩形成利好。推荐标的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并关注北部地区冀东水泥、天山股份的业绩弹性。

中泰证券认为,从年内预期差角度看,西北区域和广东区域值得关注。开年以来货币环境相对宽松,尤其是财政发力明显;专项债融资的预先放松叠加大量区域建设规划为基建能力端保驾护航。西北区域受基础设施建设和政府投资影响较大,陕西、新疆、甘肃1-6月水泥产量同比均增长明显,且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新开工等均有明显增长。区域内的水泥企业天山股份、祁连山、西部水泥将受益于需求端回暖带来的弹性。广东地区1-6月水泥产量呈现2.4%左右的下滑,核心原因是上半年雨水天气较多,但是整体需求刚性仍然较强,且近期降幅开始收窄;从这一点看,广东区域的需求下半年是有可能超预期释放的。而广东水泥行业定价较为市场化,因而上半年水泥价格表现疲软,一旦下半年需求出现回暖,价格是具备上涨动力的;区域内龙头企业塔牌集团,华润水泥盈利端的预期差值得关注。长期仍然关注价值和现金流。长期来看分红能力和资产价值仍然是核心,海螺水泥已经进入净资产推升市值阶段,虽然以年的时间维度看,后续价格和盈利有回归均值可能,但是资产端的安全边际已经逐渐明晰,仍然建议看长做长。水泥近期库存低位运行,7月底沿江地区熟料开始提前回涨,今年水泥淡季基本平稳度过,这体现了当前龙头企业较强的产能控制力,有利于提振对于下半年南方地区水泥企业盈利稳定性的预期。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关键字

水泥祁连山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