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午间收涨0.4%报24765点 互联网医疗走强 阿里健康(00241)涨6.34%

恒生指数午间收涨0.4%报24765点 互联网医疗走强 阿里健康(00241)涨6.34%

凤凰网港股|今日,恒生指数逆转往日下跌趋势,盘中强势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40%报24765点,国企指数涨0.90%报8885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93%报6415点。

蓝筹股中,阿里健康(00241)涨6.34%,药明生物(02269)涨4.98%,李宁(02331)涨4.78%,石药集团(01093)涨4.25%;中国平安(02318)跌7.40%,九龙仓置业(01997)跌4.13%,新世界发展(00017)跌4.02%。

体育用品股多数向上,其中滔搏(06110)涨6.52%,李宁(02331)涨4.78%,波司登(03998)涨1.08%。意博资本亚洲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邓声兴称,受惠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及国庆假期,运动品牌作为假期出游的必备产品,料将会受到节假日的推动迎来向好。

部分内房股反弹,碧桂园(02007)涨2.85%,雅居乐(03383)涨1.59%,世茂集团(00813)涨1.02%,绿城中国(03900)涨0.20%。花旗发研报指,预计9月之后中国房地产板块将出现可持续的反弹,因11月政治局会议后料有更清晰的地产政策展望、行业去产能,以及第三季地产销售放慢缓解了政策担忧等。报告指,信贷和再融资政策更加清晰,都是后续地产行业积极信号,首选龙湖集团(0960)、华润置地(1109)、新城发展(1030)和旭辉控股(0884)。

SaaS概念板块普涨,齐屹科技(01739)涨10.07%,微盟集团(02013)涨8.32%,明源云(00909)涨6.43%,金蝶国际(00268)涨2.47%。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云及软件行业于上半年录得稳健的收入增长,主要由于2020年首季因新冠疫情的低基数,2021年第二季增长持续减慢;而领先的软件及SaaS公司持续增加研发及营销的投资,对上半年的增长很重要。该行指,政府及大型国企将继续大量投入资讯科技发展,将成为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驱动力。该行续指,因疫情导致的需求将恢复至正常水平,惟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等驱动工业数字化及创新的程式则有需求。该行又指,中国的“云迁移”趋势对国内SaaS及PaaS的公司是个好兆头。

阿里健康(00241)报11.74元,涨6.34%。淘特宣布和阿里健康全面打通,推出自营大药房,开展医药健康服务。消费者上淘特搜索“买药”就能直达大药房。目前阿里健康大药房淘特店已上线16个一级类目,合计6000余款商品。另外,高盛首予阿里健康买入评级,目标价17港元。

百济神州(06160)报263.60元,涨13.82%。消息面上,公司此前公布,获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百悦泽(泽布替尼)加速批准,用于治疗接受过至少一次抗CD20治疗的复发或难治性(R/R)边缘区淋巴瘤(MZL)成年患者。加速批准基于总缓解率(ORR)结果。

融创中国(01918)报13.48元,收跌1.75%。消息面上,融创同意向万达酒店支付1.3332亿元的补偿及6859万元的应付账款。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也表示:在消费提质升级的环境背景下,融创文旅致力于通过精细化运营,为大众提供品质服务,同时也非常看好酒店行业的长期价值,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布局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和优质旅游目的地的文旅酒店群拥有更大的潜力空间,融创希望抓住市场和机会,促进经营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京东健康(06618)报78.15元,涨7.05%。中金首予京东健康“跑赢行业”评级,药物零售及保健服务两引擎下,有助于数码健康链实现价值。该行相信其建立基于生态圈的业务模式有强劲盈利潜力。预计今年收入达276亿元人民币(下同),明年进一步增加至388亿元。今年亏损预计达5亿元,明年扭亏盈利6700万元,予目标价102.4港元。

郭家耀表示,港股表现持续弱势,恒大债务危机发酵,拖累整体大市气氛,指数一度失守25,000点水平,尾市跌幅稍为收窄,成交亦略有增加。整体市场气氛谨慎,预料短期反覆波动,指数将于24,800至26,000点水平徘徊。行业消息,中国近年多番推出限制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措施,内地媒报道多个一线城市进一步收紧房贷。报道引述研究机构克而瑞针对的30个重点城市调查数据显示,半数以上城市新申请房贷额度近日有所收紧,放款周期较上半年进一步拉长,北京有房贷申请人甚至被银行通知「明年再来」,另有逾七成城市的房贷利率较上半年调升。二手房贷款方面,该机构调查的城市中,有23个放款周期基本在3至6个月,超过六成更是近乎停贷。据报,杭州、武汉、长春、郑州、昆明、南宁、合肥、重庆、东莞、惠州、佛山、长沙、济南等城市,都出现二手房停贷或部分停贷的现象,而南宁、泰州、丽水等地,当地银行宣布要严格审核购房客户首期资金来源和还款能力等条件。由于房贷趋紧,内房销售有放缓迹象,加上各大小融资渠道被压缩,房企去杠杆压力庞大,板块估值将持续受压。

免责声明:本文不代表凤凰网港股立场,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