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通社汽车 > 独家报道> 丰田将暂停14家工厂

    缺芯影响进一步扩大 丰田将暂停14家工厂

    来源:网通社 原创 2021-09-19 09:31

    收藏 毛凯悦

    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及东南亚新冠疫情导致零部件采购困难,丰田汽车将在10月暂停14家日本工厂的生产。

    导语

    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及东南亚新冠疫情导致零部件采购困难,丰田汽车将在10月暂停14家日本工厂的生产。

    网通社汽车

    事实上,8月中下旬,丰田汽车已发声明,称9月份全球产量将由原计划的90万辆减至54万辆,减产达36万辆,减产规模约四成。其中日本约14万辆,海外约22万辆。

    网通社汽车

    官方则表示,丰田汽车2021全年产量预期已由930万辆缩减至900万辆,降幅3%。

    网通社汽车

    据悉,丰田汽车在日本的14家工厂共有28条生产线,其中27条将面临停产。丰田旗下子公司Toyota Auto Body将关闭日本爱知县吉原工厂一条生产线11天,该生产线主要生产当下热门车型:全新兰德酷路泽,这对于热销的兰德酷路泽来说影响可想而知。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文章标签: 丰田 缺芯 减产 责任编辑:毛凯悦
    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国产塞纳新消息!明年12月量产/初期推前驱车型

    国产塞纳新消息!明年12月量产/初期推前驱车型

    一汽丰田Sienna有望2022年12月正式量产并上市,初期将主打2.5L混动前驱车型,规划产销量5,320辆/月。

    庞硕 2021年03月16日
    提供7/8座五个版本车型 全新丰田Sienna即将发售

    提供7/8座五个版本车型 全新丰田Sienna即将发售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全新丰田Sienna将于11月份在美国发售,分为LE、XLE、XSE、Limited、Platinum五个版本。其中,LE为8座、XLE提供7座和8座、XSE/Limited/Platinum则为7座车型。售价方面,前驱车型在34,460-49,9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3.1-33.4万元),四驱车型在36,460-50,46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4.4-33.8万元)。

    庞硕 2020年10月29日
    丰田旗舰跑车-亮相东京车展 2017年投产

    丰田旗舰跑车-亮相东京车展 2017年投产

    丰田作为日本工业巨头,其麾下的经济型轿车则凭借较高的品质赢得了良好口碑,而丰田并非拘泥于低成本车型的研发与制造,进而推出可比肩超级跑车的高性能车款。日前,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丰田将推出全新一代高性能跑车SUPRA,新车已于东京车展亮相,并且有望在2017年正式投产。

    高翔 2015年10月30日
    丰田推出-三座版轿车 采用迈凯伦F1设计

    丰田推出-三座版轿车 采用迈凯伦F1设计

    丰田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凭借雄厚的财力与不断研发,已推出了多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但丰田并不满足于现状,从而着手全新车型的研发。日前,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丰田在本届东京车展中推出了全新KIKAI概念车,而新车所采用的三座式设计则来源于迈凯伦F1跑车的设计灵感。

    高翔 2015年10月29日

    进口丰田Scion iM

    进入频道>>
    进口丰田Scion iM 询底价

    暂无报价

    品牌:丰田

    级别:紧凑型车

    参配 文章

    预约试驾

    微信、QQ、支付宝扫一扫手机阅读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