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德国半导体重镇停电,台积电有望获得加急订单

2021/9/19 22:24:16 来源:IT之家 作者:信鸽 责编:信鸽

IT之家 9 月 19 日消息 根据外媒报道,德国德累斯顿地区本周突发停电,当地电力公司表示,当地有多达 95% 的区域在停电范围内,影响多达 30 万人,停电时间长 1~2 小时。由于这一地区汇集了格芯、英飞凌、博世等多家晶圆工厂,而这些工厂大都生产汽车用的芯片,因此本次停电事故预计会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有业界人士指出短期停电导致大量车用元件生产中断,后续生产线难以迅速重启。业界观察,车用半导体供应链复杂,仅有少数厂商符合生产资格,台积电便是其中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台积电有望拿到车用芯片的加急订单。对于相关传闻,台积电 9 月 18 日尚未做出评论,也未表达对于车用半导体市场的看法。

据IT之家了解,近期车用芯片短缺加剧,使得本田、丰田、大众等多家汽车厂商减产严重。由于原材料供应问题、东南亚和欧洲地区疫情的原因,这一行业的供应迟迟无法恢复正常。尽管目前电动汽车的销售在全球依旧火热,但是芯片短缺的问题短期内不会缓解。

此前台积电曾表示,上半年车用半导体芯片产量同比提升 30%,今年有望增长 60%。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相关文章

关键词:芯片汽车工厂

软媒旗下网站: IT之家 辣品 - 超值导购,优惠券 最会买 - 返利返现优惠券 iPhone之家 Win7之家 Win10之家 Win11之家

软媒旗下软件: 魔方 云日历 酷点桌面 Win7优化大师 Win10优化大师 软媒手机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