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金融机构如何玩转跨界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边万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边万莉 北京报道 9月20日,备受瞩目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今日正式开园!经过一轮内测、一轮试运营,抢到门票的幸运儿终于来到了园区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出现了两家金融机构的身影——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作为金融机构,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是如何与北京环球度假区跨界合作的?这将为游客带来哪些新鲜体验和贴心服务?

工行提供收单服务,推出联名信用卡

从城市大道走向北京环球度假区入口,游客将会看到一个立方体的“金库”。不用怀疑这当然不是真正的金库,但也不能说是毫无关系。“金库”上方有着熟悉的ICBC图标和字样,这就是工商银行设立在北京环球度假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北京环球度假区达成战略合作,工商银行正式成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唯一官方银行合作伙伴,双方将围绕银行金融服务、品牌联合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以金融科技赋能文化旅游新体验。

据了解,工商银行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银行营业网点,不仅拥有远程协同智能柜员机(VTM)、即时制卡机、外币兑换机等新型智能设备,还设置天幕、冰屏等体验设施融入园区氛围,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体验。实际上,不仅仅是营业网点,园区内也可以发现银行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园区商户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支付收单服务正是工商银行提供的服务,包括数字人民币、银行卡、扫码等多种安全便捷支付。

在火爆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如果想要提前入园,也许可以考虑工银北京环球度假区联名信用卡。9月15日,工商银行正式发布了这款信用卡,分白金卡、金卡两个等级,拥有独家授权的特色IP卡面和专享权益,是工行与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金融+文旅”跨界合作。卡面设计融合了小黄人、功夫熊猫、驯龙高手等经典IP形象,以及北京环球度假区园区特色建筑元素。同时,可在境内、境外美国运通网络使用,支持使用人民币入账和还款。

值得一提的是,联名信用卡消费达标还可赠送北京环球影城门票、赢两天一晚旅行套餐。在票务服务方面,工商银行还将通过“工银e生活”“融e购”两个线上平台的第三方商户为游客提供北京环球度假区票务销售服务,购票游客将有机会享受“环球辉煌剧院”优选席位。

中国人寿提供保险保额超过700亿元

“霸天虎过山车”可以称得上是北京环球度假区最刺激、讨论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如果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霸天虎过山车”项目牌下面“中国人寿”的图标和字样。事实上,中国人寿早在2020年10月就与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北京环球度假区的保险保障服务、品牌营销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等领域开展系列合作,为广大游客欢乐的游园体验增添一份保险保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北京环球影城盛大开业前,中国人寿财险聘请国际风险专家进行了三次现场风险查勘和两次现场保险理赔培训,利用中国人寿的风险治理、防灾防损方面的经验,协助北京环球影城进一步完善安防体系,减少风险事故发生的可能。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累计为建设期、运营期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提供保险保额超过700亿元,包括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单项工程职业责任险、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营业中断险等十余种保险产品。

如果巧合的话,游客在变形金刚主题乐园中还可能偶遇“国寿机器人”,该机器人以中国人寿品牌标志为灵感创造,能够随时探测周围的危险因素。同时,园区内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也是由中国人寿呈现。另外,如果使用婴儿推车后的卡片上也可以明显看到“中国人寿”的图标和字样,同时卡片巧妙地融合了各主题景区故事。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财险为北京环球影城提供自营的综合型、移动型“安心享”线上理赔服务平台,平台涵盖中国人寿财险APP、中国人寿财险空中服务小程序、中国人寿财险微信公众号三大服务端口矩阵,全面提供自助投保、理赔、增值服务等。

例如,2020年9月,北京环球影城发生出险事故,受当时疫情防控规定影响,中国人寿财险采取线上远程视频查勘服务,快速办理了赔案。在北京环球影城筹建期,建设工程多次遭遇冰雹、暴雨灾害,发生一定财产损失,中国人寿财险建立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赶赴建设工程现场,与北京环球影城员工共同盘点损失,并于理赔材料齐全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赔付。

(作者:边万莉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