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A股周三走强 沪指重返3100点

中国A股周三走强 沪指重返3100点

2022年05月2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25日,中国A股一改昨日跌势,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当天低开高走,涨逾1%,重返31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107点,涨幅1.19%,成交342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1143点,涨幅0.7%,成交4199亿元;创业板指报2325点,涨幅0.32%。

  关于今天A股上涨的原因,华安证券分析师郑小霞表示,在昨日市场大幅调整后,投资者对近期反弹过顺、调整在即的担忧将得到充分的缓释,对政策利空敏感、利好钝化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预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好转,4、5月中国经济将迎来阶段性底部。在市场担忧情绪缓释、国内疫情冲击减弱、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等积极因素的支撑下,A股超跌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港口航运、汽车服务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上涨5.4%和4.74%。

  中信建投分析师韩军指出,运输行情或将复制煤炭行情,有望迎来二次上涨。近期上海港集装箱单日吞吐量已恢复至正常的九成,经由高速公路省界道口进出上海的货运车辆单日已恢复至常态的三分之二。随着上海解封政策的启动,将出现一波货物抢运潮,或将成为集运现货市场的转折点,预计最快5月底、6月初可以看到货量提振。叠加逐步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相关运价有望创历史新高。

  汽车板块方面,星图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认为,汽车消费占整个消费市场的比重长期维持在10%左右,分量举足轻重。近期国内汽车消费相对低迷,中国官方提出的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一方面可以降低居民购车成本,激发消费意愿,另一方面能够推动汽车生产端复工复产进程,助力行业回暖。(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