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市 > 正文

港交所:新股市场复苏 发展前景乐观

新华财经|2023年01月26日
阅读量:

1月26日(正月初五),港交所举行兔年首个交易日的开市仪式。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在仪式上表示,尽管去年挑战重重,但从下半年开始香港新股市场开始复苏,今年初至今已有10只新股上市,上百只新股正在排队,对未来走势感到乐观。

新华财经香港1月26日电(记者李柏涛)1月26日(正月初五),港交所举行兔年首个交易日的开市仪式。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在仪式上表示,尽管去年挑战重重,但从下半年开始香港新股市场开始复苏,今年初至今已有10只新股上市,上百只新股正在排队,对未来走势感到乐观。

欧冠升说,尽管受到宏观经济转弱和地缘政治影响,港交所去年仍交出了稳健的财务业绩,并制定了专注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这种专注可以确保港股市场持续繁荣,并能够实现更多的战略性目标。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随着政府放宽防疫措施及出入境限制,香港市场越来越旺,希望开市仪式能为香港经济打气。

史美伦说,去年底港交所在纽约成立了办事处,目前正在筹备欧洲办事处,乐见港交所在连接中国互联互通及国际化策略的两大战略核心都有良好进展。

兔年港股首个交易日高开,恒生指数开市报22386点,截至26日午间收盘,报收22426点,升幅1.73%。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财经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播矩阵
支付成功!
支付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