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资产大反攻!这一主线全面爆发

2023-03-17 14:42:48 来源: 作者:牛仲逸

  今天上午,市场的赚钱效应被ChatGPT概念激活,AI、数字经济主线全面爆发,互联网电商板块也大涨。工业富联601138)站上AI风口连续大涨,上午再度涨停。

  除了医药股,其他板块都涨了。中芯国际、中国石油、中国中铁601390)、中信证券等板块龙头股纷纷大涨。两市逾4000只个股上涨。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58%,深证成指上涨1.25%,创业板指上涨0.64%,北向资金净流入124.78亿元。

  港股三大股指也集体大涨,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直线拉升逾200点,A50期指盘中也是直线拉升。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17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

  ChatGPT、AIGC概念大爆发

  微软Office全家桶引入GPT-4

  今天上午,ChatGPT、AIGC概念大涨,海天瑞声、彩讯股份300634)、蓝色光标300058)等个股涨幅居前。

  当地时间3月16日,微软举办了一场AI发布会,宣布将推出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的人工智能服务,并将其嵌入Word、PowerPoint、Excel等Office办公软件中,该技术主要运用于工作场景,被嵌入能够帮助用户生成文档、电子邮件以及幻灯片等。据介绍,Copilot由OpenAI最新推出的GPT-4模型驱动。

  Copilot的本质仍然是聊天机器人,但微软表示,它的功能远比简单地“将ChatGPT嵌入到Microsoft 365中”更强大。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这是我们在计算交互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并开启新的生产力增长浪潮。”

  至于Copilot多好用,有人用GPT-4写了一篇介绍文章,还挺全面:

  今天上午,GPU龙头寒武纪迎来20%涨停。

  平安证券表示,GPT-4的推出,仍是生成式预训练大模型领域新的里程碑,将推动AIGC的应用场景加快落地。伴随着GPT-4的催化,国内AIGC产业链也将迎来空前的市场机会。算法方面,预计今年国内龙头AI厂商有希望推出类ChatGPT产品;算力是短板,由于供应链的问题,我国高端训练芯片供给可能面对较大的压力,AI算力不足的问题可能显现,相关设备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可能继续受益。

  工业富联涨停,总市值为2699亿元。

  天风证券601162)表示,看好在数字经济时期+AI驱动的算力建设时代背景下,公司三大业务的增长弹性,中长期看,公司“端、网、云+工业互联网”主营业务长期积累优势显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核心竞争力持续强化,同时围绕“大数据+机器人”进一步拓宽业务版图,业务经营+战略布局双轮驱动,有望在AI算力新时代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黄金赛道抢占优势地位,开启新一轮高成长周期。

  医药股回调

  长春高新盘中跌停

  今天上午,医药股集体回调,医疗服务、CRO、中药等板块跌幅居前。长春高新000661)下跌9.99%,盘中一度跌停。

  公司工作人员盘中回应媒体称,已注意到股价波动,正在查找相关原因。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也无集采相关任何消息。此外,关于公司是否存在财报数据泄露,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财报还在审核中,尚未递交,证券部也还没看到具体财务数据。

  券商板块拉升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最新被冠以“小中信”称号的国联证券601456)上涨7.9%。

  3月15日,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占总股本比例30.30%)拍卖尘埃落定,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以91.05亿元成功竞得,后者为国联证券第一大股东。

  国联集团表示,民生证券与国联集团证券、投资等业务高度互补,通过强化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推动优势互补,实现跨越发展,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国企集团,有效提升国联集团整体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安徽宣城:干部打牌掼蛋 可扫码举报

  日前,安徽省宣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关于受理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

  宣城此次受理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重点是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中的“六重六轻”等问题:重形式轻内容的问题,重过程轻结果的问题,重程序轻实效的问题,重加码轻减负的问题,重显绩轻潜绩的问题,重享乐轻奋斗的问题。

  在宣城市公布的举报方式中,除了来信地址和受理电话,还有网站和新媒体渠道,公告还附上了举报微信二维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