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涨停股霸屏!13股封单超亿元,北上资金逆市抢筹这只白马股

2023-03-17 19:18:44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朱听武

  今日两市震荡为主,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收盘共36只涨停股,主要集中于人工智能、“一带一路”、新零售等板块。剔除4只ST股,共计32股涨停。另外,10股封板未遂,整体封板率为74%。

  涨停战场:新股四川黄金11连板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宝地矿业601121)封单量最高,有76.29 万手;其次是联络互动002280)、四川黄金001337),涨停板封单分别为45.18万手、43.67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13股封单金额超亿元,其中四川黄金、宝地矿业、工业富联601138)分别为11.57亿元、7.74亿元、2.72亿元。

  从涨停连板情况来看,四川黄金、宝地矿业、亚光股份603282)为近期上市的新股,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分别为11连板、6连板、3连板。此外,中润资源000506)4连板,北方国际000065)3连板,博深股份002282)2连板。

  北方国际今日早盘高开,随后拉升封板,收获5天4板,5日累计涨幅达54%。公司核心业务为国际工程承包,同时其多个子公司业务分别涵盖重型装备出口、物流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物流服务及金属包装容器的生产和销售等。

  光大证券表示,“一带一路”主题投资的持续酝酿,相关建筑国企有望受益。当前建筑企业上市公司中,涉及“一带一路”投资主题的相关企业多为央国企公司,且专业性较强,在政策持续支持国企改革及中国特色估值框架下,叠加“一带一路”主题,多重因素共振或将带来较好的股价修复。

  龙头点睛:新零售概念火了

  1、一带一路

  涨停个股:北方国际、中工国际、博深股份、龙建股份、中油工程、宁夏建材

  北方国际:公司是北方工业公司旗下平台型国际工程承包商及民品业务整合平台,在伊朗签订未生效的订单数额达人民币330.7亿元。

  中工国际002051):国际工程龙头,核心业务为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范围涉及亚洲、非洲、美洲及欧洲地区,在医疗建筑、机场物流及载人索道工程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2、新零售

  涨停个股:联络互动、若羽臣、青木股份、遥望科技、丽人丽妆

  3月16日晚间,微软正式发布365 Copilot。AI已成产业趋势,AI可为电商实现智能客服、关键词优化、营销文案撰写等功能,机构预计后续将会对电商也形成巨大改造。

  联络互动:子公司Newegg一直有基于AI相关领域的研发和投入,并应用在公司电商平台业务及物流服务中。

  若羽臣003010):公司目前基于前沿的VR、AR互动技术,借助多年的电商运营经验和消费需求洞察能力,开发出与品牌特性及应用场景相匹配的线上互动模拟体验环境;例如,通过AR技术模拟线下试妆场景,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3、人工智能

  涨停个股:神州数码、海天瑞声、创业黑马、奥飞娱乐

  神州数码000034):中国最大的IT领域分销商,为微软云业务合作伙伴,连续6年获得微软最佳云业务合作伙伴等相关奖项。

  创业黑马300688):公司旗下北京数智云科为达摩院“魔搭社区”首家且目前唯一一家合作运营机构,目前“魔搭社区”首批开源模型超过300个,含阿里通义大模型系列、澜舟科技的孟子系列模型、智谱AI的多语言预训练模型、中文版GPT-3、中文版CLIP等,包括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等AI主要方向,覆盖的主流任务超过60个。

  海天瑞声:公司已合作了多家海外知名科技企业,包括Microsoft、Meta、Samsung、Google等等。公司的多语种、以及OCR数据集帮助众多海外公司进行全球化扩张。

  4、其他热门板块

  涨停个股:寒武纪-U、张江高科600895)、赛腾股份603283)、茂莱光学、工业富联、真视通002771)等

  寒武纪-U:公司为全球智能芯片龙头,背靠中科院,主营智能芯片设计,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终端处理器IP、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智能计算集群系统等。

  张江高科:公司旗下微装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研发、生产以及销售高端光刻机的企业,也是全球第四家生产IC前道光刻机的企业。在先进封装光刻机等领域,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0%。

  龙虎看台:北上资金逆市

  抢筹长春高新近1.8亿

  今日龙虎榜榜单,金山办公、大华股份002236)、工业富联、创业黑马、寒武纪-U、神州数码、宁夏建材600449)、东阿阿胶000423)、返利科技600228)、北方国际等上榜。

  其中,金山办公、大华股份、工业富联为当日龙虎榜净买入额前三,分别为4.35亿元、2.07亿元、1.61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当日净买入额前三为金山办公、大华股份、寒武纪-U,分别为2.44亿元、2.10亿元、1.31亿元。

  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金山办公1.18亿元,寒武纪-U1.08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逆市抢筹长春高新000661)1.79亿元,净卖出大华股份3030.67万元。

  游资操作动向方面,“北京帮”(国泰君安证券北京光华路)净买入金山办公2.68亿元;“赵老哥”(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大华股份9560.45万元;“小鳄鱼”(南京证券601990)南京大钟亭)净卖出工业富联3198.68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工业富联
  • 宣亚国际
  • 拓维信息
  • 中际旭创
  • 中富通
  • 联络互动
  • 鸿博股份
  • 盛通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