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通MAX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9起事件

2023-04-16 16:01:39 来源: 投资界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79.16亿元人民币。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79.16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3年4月8,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对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出资金额是100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江苏省和北京市,占比为广东省16.0%,江苏省13.4%,北京市12.6%。

  投资事件

  2023年4月8日-2023年4月14日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表格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4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7起,共计130.94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3年4月14日,中国移动600941)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1亿人民币。中国移动通过战略入股的方式与大华股份002236)进行合作,有助于增强双方互信,实现利益绑定,保障战略合作的有序开展,实现协调互补的长期战略意义,共同推进行业技术升级,助力我国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建设数字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移动作为运营商代表,是智慧物联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参与方,掌握5G等关键技术,熟悉业务运作模式,了解行业竞争格局,并具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完备的营销体系。因此,中国移动有能力基于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为大华股份的经营管理提供支持,从而提升大华股份质量和内在价值。

  并购事件

  2023年4月8日-2023年4月14日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9.86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3年4月8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600350)集团有限公司对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出资金额是100亿人民币。山东航空集团是一家航空公司运营商,是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等十家股东合资组成的从事航空运输相关产业经营的企业集团公司。于1994年3月12日经国家民航总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总部在济南。山航集团控股的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航集团的核心企业、深交所B股上市公司,主营航空运输业务。

  MAX 统计

  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私募通MAX 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1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18.36亿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3年4月10日,陕西能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我国全面注册制实施以来的第一批主板上市企业;陕西能源公开发行股票7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9.6元/股,总募集金额为72亿人民币;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清水川能源电厂三期2×1000MW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陕西能源主要产品包括电力、热力和煤炭,依托陕西及西北煤炭资源优势,致力于煤炭清洁高效绿色开采,实施煤电一体化战略,并开展热电联产及综合利用业务。其通过下属清水川能源、赵石畔煤电、商洛发电、麟北发电、渭河发电、吉木萨尔发电开展电力业务。其中,商洛发电、麟北发电、渭河发电所属机组为热电联产机组。陕西能源通过下属凉水井矿业、清水川能源、麟北煤业、赵石畔煤电开展煤炭开采业务,生产的煤炭按用途主要为动力煤和化工用煤。陕西能源将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有效实现产业扩容管理增效,做大做强做优煤电一体化主业,主动融入新型电力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能源战略,为建设一流能源上市企业、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中科曙光
  • 中船特气
  • 中国科传
  • 华工科技
  • 金鹰重工
  • 同方股份
  • 宁德时代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