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王帅:A股科技股行情,我倾向于选择“奇点”与“钟摆”

2023-04-21 18:03:1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大成互联网思维今年以来表现亮眼。刚刚发布的大成基金2023年1季报中,大成基金王帅用两个关键词来总结2023Q1的科技股行情:“奇点”与“钟摆”。

  关于“钟摆”,我们审时度势

  王帅指出:“2022年我们又一次周期性的经历了全球科技产业的黑暗时光。这样的光景既不是第一次、更将不会是最后一次。幸运的是,临近2022年底,我们注意到了钟摆或将再一次调整方向,科技产业的各个细分不同程度地显示出了即将走向复苏的迹象。”

  基于对产业周期的理解,王帅的判断是,现阶段重资产的、或费用相对刚性的科技产业细分环节将会相对受益,这类资产长期看已经站在时间有利的一边,同时价格也具有吸引力。因此,王帅管理的大成互联网思维在元旦前后相继配置了该类型的个股。其中,面板是王帅2022年底就看到的高确定性的、走出底部的细分行业,所以在2022年底,重仓配置了面板行业。在强复苏预期的支撑下,这类资产今年1月经历了显著的股价上行。

  王帅称,伴随疫情的消散,春节前后调研工作得以逐步展开。“我们注意到部分稼动率过低、重资产的、制造业成长型科技链条企业,尽管复苏的方向确认,但是修复的斜率较差,股价所表达的复苏节奏已经过于乐观,因此对显示出这类特征的资产进行了减仓。”王帅称其仍看好科技产业复苏前景,包括半导体制造、封测等的相关细分行业,大成互联网思维之后仍将高仓位持有价格复苏有力的面板行业,以及费用前置且相对刚性的计算机公司。

  关于“奇点”,我们当仁不让

  ChatGPT横空出世,用户规模进入亿级别,人类社会又一次面对AI带来的潜在生产力跃升。OpenAI以其领先全球的通用大模型技术启动了科技产业新一轮创新热潮。王帅对于 AI给与未来人类社会的改造持乐观态度,因此在一季度对AI进行了重点配置。

  王帅称:“‘AI+’不同于“新能源+”、“半导体+”等第二成长曲线逻辑,“AI+”行情的展开的现实基本面基础是生产力进步,千行百业都将面临生产力迭代的冲击。生产力进步必然推动生产关系的调整,基于我们对产业的观察和AI技术的理解,大成互联网思维在一季度重点配置了算力和应用两个环节。”

  算力方面,王帅认为算力是大模型得以训练产生和用于推理应用的现实物理基础,也是当下以及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产业发展的主要约束,因此大成互联网思维在一季度对算力各环节进行了重点配置。

  应用方面,大成互联网思维重点配置了文本工具入口、游戏和行业小模型(或私域模型)三个细分行业。王帅在大成互联网思维1季报中写道:“文本工具的入口长期看仍能避免插件化,AI的赋能有望推动用户付费意愿的成长,国内企业也有望获得弯道超车的良机;游戏行业在AI的助力下正在经历降本提效,长期看工具的进步也将推动产品力提高进而扩张行业需求;我们认为通用大模型是科技巨头的战场,通用大模型对待数据的平权特征,决定了私域数据质量成为垂直领域企业未来成败关键,数据本身的质量、语料清洗等工程化工作的先发优势都是其中的重要要素,掌握优质数据资产的、能扩张需求的行业小模型或私域模型企业是本基金看好且配置的重要细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高澜股份
  • 网宿科技
  • 剑桥科技
  • 中科曙光
  • 长电科技
  • 焦点科技
  • 中石科技
  • 阳光电源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