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秦毅: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复苏、医药、科技、新能源等板块

2023-04-21 16:05:26 来源: 新浪财经

  随着困扰过去一年经济因素的解除,开年后,市场延续了2022年11月之后的反弹趋势,直至春节前。2022年11月至2023年春节的行情以估值修复为主,经济复苏和消费复苏等相关板块表现较好。春节后尤其是元宵节后,大量的草根调研显示经济活动和消费活动在经历了集中爆发和迅速修复后,经济活动动力及消费数据开始有所回落。市场对2023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也从最初的5.5%-6%下调至5-5.5%甚至进一步下调至5%左右,与经济复苏和消费复苏相关的板块发生了较大幅度调整。在此过程中,存量资金发生腾挪,与估值较低的国企板块以及经济弱相关的TMT板块,先后在中特估和ChatGPT的催化下,开启了一轮上涨的浪潮。这一市场风格的演化,在3月底达到了短期的极值。随着4月份相关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财报的披露,预计市场风格将有所收敛。

  泓德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秦毅在基金一季报中表示,展望未来,将在继续坚持深度研究、精选个股的基础之上,积极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1、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尽管疫情复苏一波三折,但仍要看到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及企业家信心的恢复,经济大概率仍会延续弱复苏的态势。在过去的3年中,这些行业需求下降,供给侧不断出清。未来随着需求的恢复,将面临供给不足的状态,在此过程中坚守下来的优秀企业,收入和利润端均会得到较好的恢复。

  2、医药板块。医药板块的投资逻辑受政策影响大,之前的极低估值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近期,政策均好于预期,预计未来医药板块会有估值修复和业绩驱动的投资机会。

  3、科技板块。过去的一个季度中,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走出了轰轰烈烈的行情,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成为了主线。ChatGPT 3.0的发布代表着大模型路线的成功,这一成功比之前几次的如AlphaGo等更具现实意义,因为本次的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模型具备了强大的通用性。这属于科技史上的一次重大创新,未来多个行业将极大受益于这一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未来我们应该更加重视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投资。

  4、新能源。无论是光伏还是新能源车,在未来的3-5年中,均是成长性好、空间大的典型成长板块,其中蕴含大量投资机会。随着硅料价格在2022年的下降,2023年装机需求将得到释放,因此板块投资机会较好。新能源车在2023年面临供给扩张、需求降速的压力,需要进一步观察,找到合适的投资时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高澜股份
  • 网宿科技
  • 剑桥科技
  • 中科曙光
  • 长电科技
  • 焦点科技
  • 中石科技
  • 阳光电源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