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周市场观察:市场目前有较好的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

2023-04-21 18:00:41 来源: 金融界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经理 邢程

  港股本周整体走势向下。海外方面,美股本周震荡向下,尽管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在5月份加息后将暂停其紧缩周期的预期,但美国经济仍有弹性,多位联邦储备银行行长释放出了继续加息的信号,而市场或高估了降息可能性。中美关系方面,本周五美国总统发表讲话,涉及美国部分产业对华投资的限制,相关产业包括半导体、AI和量子计算,对A股及港股的情绪造成负面影响。

  虽然短期内港股市场可能受内外部扰动因素影响出现波动,不过我们认为市场目前有较好的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一是市场有相对充裕的下行保护空间,恒生指数动态市盈率仍然处于10年均值下方接近1.5倍标准差;二是较大的尾部风险因素基本消除,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复苏的强度和美国通胀压力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上述港股市场面临的尾部风险已大体消除;三是政策利好预计持续,越来越多的稳增长和产业政策或将持续释放,有望改善投资者情绪。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只要中国经济增长复苏整体向好和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的趋势保持不变,市场的吸引力和修复方向并未逆转。尽管港股市场短期可能会受到A股与美股潜在波动的扰动,但其当前抵御波动的能力也更大。考虑到市场存在下行防护,中期上涨空间则更多却决于企业在盈利端的修复。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的吸引力在逐步显现,中期来看市场或在波折中上行,国内经济增长政策变化以及美联储政策路径值得关注。从节奏上,在风险溢价修复结束和估值修复接近完成后,我们判断盈利预期将对接下来市场的反弹路径和上涨空间将起到更为重要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我们将重点关注互联网、医药生物、可选消费等成长赛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华是科技
  • 省广集团
  • 威士顿
  • 中央商场
  • 众泰汽车
  • 亚联发展
  • 凯格精机
  • 荣盛发展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