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解盘20230309

2023-03-08 22:23:20 来源: 期货日报

  IF 多空平衡

  IF加权经过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回调,昨日收出一个十字星的标志性K线,表明短期多空处于平衡。均线方面,MA5、MA10与MA20再度拐头向下,但在小周期形成的3个低点较为接近,且时间间隔具有节奏性,该位置支撑力度较强。指标方面,MACD绿柱走扩,DIF率先跌破零轴,而DEA仍在零轴之上,表明IF加权重新陷入振荡格局。整体上看,IF加权自去年11月1日以来的第一波上涨已经结束,目前处于对第一波涨幅的修正阶段。

  IC 突破未果

  IC加权先后四次突破振荡区间上沿未果。均线方面,MA5与MA10、MA20相互黏合,价格处于均线之下。指标方面,MACD绿柱再度走扩,而DIF与DEA仍在零轴之上,表明IC加权上涨动能依然存在,只是指标仍处修复状态。IC加权若能有效突破区间上沿,则后市大概率走出趋势上涨行情。否则,继续振荡运行。

  十债 区间波动

  十债加权上周触及振荡区间下沿后企稳反弹。均线方面,MA5、MA10重新拐头向上,且MA5与MA10形成金叉,但MA20依然向下,中短期存在分歧。指标方面,MACD红柱走扩,而DIF与DEA维持在零轴之下,表明十债加权上涨力度不强。整体上看,十债加权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后市重点关注区间上沿的压制情况。(招商期货 于虎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