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监管动态(2022年合集)

2023-03-13 17:13:07 来源: 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中国期货业协会依法履行期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将定期发布《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监管动态》,为关注、参与期货和衍生品交易的主体提供境内外监管法规、政策等信息,积极推动期货和衍生品行业规范发展。

  本期资讯概述: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并于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依法履行期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

  2022年初,协会启动了《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监管动态》的编辑工作,跟踪、采集和编写境内外期货、期权、互换和远期等相关法律与监管资讯,主要涵盖中国、美国、欧盟、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期货和场外衍生品监督管理机构所发布的监管规则和执法案例,为关注、参与期货和衍生品交易的主体提供境内外监管法规、政策等信息,以提高服务会员水平,加强行业学习交流和对外开放,引导行业创新规范发展。

  《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监管动态》每月发布一期,截止2022年12月,协会已编辑并发布十期《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监管动态》,包含境内外资讯共393条,总约30万字。其中,采集、翻译中英双语境内资讯共计195条;英中双语境外监管资讯共计198条,包括美国95条,欧盟47条,英国17条,新加坡21条,中国香港18条。为方便读者学习、研究和参考的需要,协会将2022年发布的十期汇编成2022年度合集。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监管动态》编辑和发布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资讯内容,提高服务会员质量和自律管理履职能力,积极打造行业对外开放的交流平台和窗口,更好助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由于我们资讯整理经验和翻译研究水平有限,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欢迎读者批评、斧正,提出完善建议,我们将积极改进,更好助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