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国内期货公司三大经营指标同比增长

2023-03-13 22:11:32 来源: 期货日报

  中期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150家期货公司营业收入29.26亿元,环比下降37.93%,同比增长12.56%;手续费收入13.54亿元,环比下降39.62%,同比下降32.46%;营业利润10.21亿元,环比下降41.91%,同比增长101.48%;净利润7.69亿元,环比下降48.06%,同比增长110.55%。除手续费收入外,其他三大经营指标同比均录得增长。

  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国内期货市场客户权益15125.98亿元,环比增长2.14%,同比增长24.02%。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1月国内期货公司经营指标环比下降,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物产中大600704)期货副总经理景川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国内春节长假在1月,1月交易日显著少于去年12月,导致1月多项经营指标环比下降。

  “此外,部分资金也会在年末提前离场,使得1月市场交投下降。”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说。

  虽然1月期货公司经营数据环比出现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实现了大幅增长。“今年1月国内经济实现‘开门红’,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增强,给期货市场也带来一定利好,期货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景川说。

  浙商期货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屈晓宁认为,今年年初以来,期市成交规模和保证金规模均保持增长,开年以来市场活跃度回升。同时,今年期货资管业务也有望在新规下得到进一步发展,期货公司可积极开展更多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事件持续发酵,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扰动。对此,景川对记者表示,硅谷银行破产的核心是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背景下,其债权的浮动亏损增加,面临补充资本金,从而引发储户的挤兑,但由于在其他投资方面没有显示出更多的风险点,因此在保险公司接管后,事件继续蔓延的概率不大。“总的来看,全球资本市场目前更多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而产生价格波动。长期来看,需要继续关注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可能引发的风险。”景川说。

  “当前来看,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事件并未波及国内市场。”王骏表示,目前包括贵金属、国债期货在内的抗通胀品种受到市场青睐,后续建议继续关注与外盘市场关联性较强的金融衍生品种。

  数据还显示,分辖区看,今年1月,期货公司净利润排名前五的地区分别为深圳、上海、浙江、北京和重庆,净利润分别约为1.79亿元、1.52亿元、1.50亿元、1.12亿元和0.45亿元,占行业整体净利润的近83%。客户权益排名前五的地区分别为上海、深圳、北京、浙江和广东,客户权益分别约为5403.43亿元、2545.71亿元、1642.53亿元、1418.42亿元和1272.64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