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2023-03-16 08:23:59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3月8日至14日——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通讯员齐波)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2023年3月8日至2023年3月14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732元/吨,环比持平。

  分析认为,内贸煤炭市场供需再度进入弱均衡状态,现货市场在短暂小幅上涨后触顶回落,区域市场呈现一定分化特征,内贸沿海市场价格波动频率较快,本期环渤海动力综合价格平稳运行。

  主产区产量恢复,价格窄幅波动。两会及矿难对于主产区煤炭生产的影响本周逐渐减弱,产地产量基本恢复正常,而下游需求却呈波动性减量,叠加最新一期大型煤炭企业外购价格持平,产地销售价格触顶回落,市场整体交易情绪转弱,价格窄幅波动,对港口市场价格支撑力度偏低。

  港口库存再度高企,市场情绪偏低。近期,在恶劣天气及下游拉运热情转弱影响下,北方港口库存再次向上累积,进入3月以来,秦唐沧三港库存始终处于2700万吨以上水平,高于去年同期近60%,港口货源相对充足,而在港锚地船舶却下滑至150艘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近25%。随着前期积压的高成本煤炭出货完成,后续到港货源持续挺价动力不足,在采购需求不足背景下,部分贸易商出货情绪浓厚,本周期末端港口市场弱势维稳。

  需求逐渐进入淡季,水电出力或将增强。尽管电厂库存下降较快,部分区域电厂存在补库需求,但随着消费淡季来临,电厂整体日耗逐渐进入下行通道中,电力终端大规模集中采购意愿偏低,而在工业未确定性好转前,非电终端需求释放仍显不足。加之,江南地区降雨开始呈增多趋势,水电出力逐渐增强,火电或将进行深度调峰阶段,需求端整体处于阶段性偏弱格局,向下议价能力增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