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74亿,同比增长28.87%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74亿,同比+43.36%),归母净利润(3.74亿,同比+28.87%),扣非归母净利润(3.60亿,同比+29.19%);单季度看,2022Q3营收(4.19亿,同比+21.70%,环比-13.26%),归母净利润(1.24亿,同比+15.03%,环比-22.04%),扣非归母净利润(1.21亿,同比+15.75%,环比-21.46%)。

  利润表:2022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稳步增长,环比有所下降。盈利能力上,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52.45%,同比+0.36pct,销售净利率30.94%,同比-2.2pct,主要是股权摊销和研发费用增加所致。费用端,公司管理/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增加4017万(+52.48%)、326万(+36.08%),主要是股权摊销所致;研发费用增加5408万(+102.85%),源于在研项目大幅增加和股权摊销;三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9751万元,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利润,但大额研发投入及股权激励为公司长期增长注入动力。

  资产负债表:多个科目印证公司未来增长的确定性。

  1)存货4.3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6.33%,公司抓紧生产应对下游旺盛需求;2)应收账款及票据8.0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7.87%,主要是订单增长所致;库存、应收账款和票据的增长较为同步,转化成收入后对公司中短期内业绩将带来贡献。3)在建工程3.11亿:同比增长437.12%,公司积极布局高纯石英砂、荆州玻璃制品新厂、半导体用石英玻璃材料扩产项目,打造未来增长新引擎。

  菲利华作为国内高端石英龙头企业,是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石英纤维材料主导供应商,同时是国内首家获国际三大半导体原产设备商认证的石英材料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和半导体制造两大高景气赛道。

  航空航天:菲利华是国内航空航天用石英纤维的主导供应企业,成长路径:

  1、全面备战能力建设带来军机、导弹放量列装直接推动石英纤维需求快速增长。

  2、由石英纤维向立体编织、复合材料结构件产业链延伸预计带来2-4倍成长空间。

  3、特种新装备为石英纤维打开在防隔热、高透波、特种绝缘领域的新应用,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半导体:持续推进高端突破和石英玻璃材料制品一体化路线,合肥、荆州新工厂、高纯石英砂项目首期建设逐渐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进入新一轮产能释放周期:

  1、美国“芯片法案”落地,半导体产业国产加速化势在必行:石英玻璃是半导体制造环节的关键材料,国产厂商份额有望持续提速;2022年9月,菲利华公告3.3亿的定增预案,其中2.3亿用于半导体用石英玻璃材料扩产项目,进一步扩充产能应对下游旺盛需求。

  2、布局光掩膜基板精加工,破垄断定位打造未来增长:光掩模基板精加工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公司2022年通过扩股增资引入的TCL等产业协同战略投资者也将促进公司新业务的快速扩展。

  3、打造玻璃材料制品一体化企业:公司持续推进电熔石英玻璃产品和各类子产品的认证,2022年新投资荆州石英玻璃制品加工厂扩充产能应对下游旺盛需求。

  4、战略布局高纯石英砂项目:长期目标将实现半导体用高纯石英砂自给,保障原材料供应安全,首期10000吨中等纯度石英砂可用于光伏产业并贡献额外业绩。

  投资建议:菲利华是航空航天(导弹、军机、特种新装备)、半导体双高景气度赛道上核心卡位企业,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3亿元、7.86亿元、11.01亿元,对应PE分别为61.1X、40.6X、29.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装备列装不及预期;产品认证进度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