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产品加速推陈出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2年10月25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点评: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0.4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89%

  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4亿元,同比增长66.83%;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1.11亿元,同比增长60.42%,主要系公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产品销量同比增加。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40.68%;前三季度共实现归母净利润6.92亿元,同比增长40.89%。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存货为34.39亿元,较年初增长69.00%,主要系因业务规模增长而增加备货;合同负债为3.99亿元,较年初增长40.97%,主要系预收客户款项同比增加。费用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分别为1.84、2.62、10.9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3%、51.26%、75.01%,主要系人员与薪酬支出增加,管理、研发费用增长较快。

  德赛西威欧洲成功收购天线测试领先供应商ATC,国际化进程加速

  根据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15日发布的消息,德赛西威欧洲公司成功收购天线测试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天线技术中心(欧洲)有限责任公司”的所有股份。德赛西威欧洲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启用全新的3D天线测试室,通过覆盖汽车天线完整频段的测试技术,为客户提供业内独一无二的专业测试服务。ATC的远场和近场测试技术也将扩大到屏蔽、主动测试等方面,使得全新的测试方案在整个系统和车辆层面得以实施,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智能天线整体解决方案。此次收购是公司本土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整合行业领先的智能天线相关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智能汽车产品解决方案。

  汽车电子行业快速发展,公司智能网联产品有望持续引领国内市场

  国内汽车行业在智能网联化方面快步向前,智能网联产品快速迭代升级、渗透率快速提升,推动汽车电子行业快速发展。6月底,深圳在全国率先立法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上路,为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规模化应用建立了法规基础。公司持续高水平投入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快速推陈出新,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新产品广受认可,标杆产品领先规模化落地,在技术、质量、规模化应用等方面引领国内市场,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移动出行科技公司之一,致力于成为未来出行变革创领者,在汽车产业大变革的背景下,公司持续成长空间广阔。参考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调整公司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预测至142.75、189.75、239.63亿元,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1.24、16.52、22.93亿元,EPS为2.02、2.98、4.13元/股,对应PE为53.49、36.41、26.24倍。过去三年,公司PE主要运行在35-135倍之间,维持公司2022年85倍的目标PE,对应的目标价为171.70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风险;宏观经济环境与行业变化的风险;人力资源流失的风险;技术研发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