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点评报告:苹果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iPhone销量2022年有望逆势增长,未来可期:全球智能手机下滑大环境下苹果逆势增长,5G时代获得新成长动能。根据JPMorgan苹果用户消费者调查显示,受调查苹果手机用户2022年相比2021年更倾向于换新机型,同时换机中更倾向于高端型号;中国市场与全球趋势保持一致,苹果市场份额提升,高端机型供不应求。

  供应链公司业绩整体表现不俗,凸显特定环节龙头优势:2022年上半年国内多地受疫情影响,全球视野下,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升级,原材料价格高企。多重压力下A股苹果供应链相关公司整体表现仍然较好,产业链公司2022年上半年基本维持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稳增长,且不少公司2022Q2在疫情多地散点式频发下毛利率环比有提升。在巩固自身环节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体现出极强的整体管控能力与业绩经营韧性。进入三季度新机备货旺季,伴随iPhone14系列继续备货节奏正常、高端产品热销,头部公司业绩迎来加速向上,同时特定环节价值量及工艺升级的公司迎单季业绩拐点,整个果链呈现极高景气度。

  未来持续创新有望继续引领成长:明年iPhone新机有望迎来潜望式摄像头等光学创新升级,并预计会配合全新面世的MR眼镜进行应用协同,对核心环节的参与者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同时苹果的创新有望为智能手机光学创新方向以及VR/AR产业应用场景拓展、核心技术升级等继续带来风向标作用,拉动产业生态持续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苹果手机的坚韧销量、持续创新迭代以及XR/汽车电子等新领域的拓展为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动力。

  我们综合业绩高增长、深度参与果链创新、长期布局新能源车业务等要素建议关注果链各环节核心标的:立讯精密(垂直整合龙头)、东山精密(主业稳增长+车载占比提升)、歌尔股份(VR综合方案龙头)、水晶光电(领先光学方案商)、蓝特光学(传统业务稳定+车载带来增量)、安洁科技(国际大客户价值量持续提升)、中石科技(石墨散热龙头+VR及车载拓展)、统联精密(MIM行业领先)、长盈精密(大客户结构件+MR及新能源拓展)、信维通信(泛射频稳步发展+新产品拓展顺利)。

  风险提示:iPhone出货量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海内外疫情反复等宏观经济风险;假设条件变化影响测算结果。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