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特高压龙头企业三大产业齐头并进领航绿色经济,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赛道
内容摘要
  多晶硅扩产逐步落地,技改及新产能投产后将保障实现快速发展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多晶硅产品实现产销量7.6万吨,2022年预计公司的多晶硅产量为11-12万吨。报告期内与双良硅材料、晶科能源签订长单共计53.79万吨,产能方面,截止至2022年第三季度,新疆技改和内蒙项目已达产,公司硅料产能已达到20万吨/年,正在建设准东一期预计10万吨产能;随着产能不断释放,公司2023年/2024年产能预计将达到30/40万吨。受硅料供需紧平衡的影响,长单的签订有助于公司绑定下游客户,形成客户资源优势。若硅料环节竞争加剧,有利于公司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提高公司硅料产能消化确定性,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煤炭销售经济度持续,推进“煤电硅”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

  2022Q3,公司先后中标“昌吉州准东2×66万千瓦火电机组项目”及“巴州地区若羌县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以保障公司硅基产业的电力需求及煤炭产品的销售。叠加南露天矿产能及将二矿产能各核增500万吨/年,在成本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显著的提升,“煤电硅”产业链协同发展,将有效提升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

  国网“十四五”特高压超预期,龙头企业输变电业务有望业绩高增长

  据中国能源报报道,“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总投资3800亿元,且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相较2021年3月国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的特高压规划(7回特高压直流)有显著提升。在电网加大投资的背景下公司输变电业务有望维持高景气,特高压收入规模占比的提升将为公司输变电业务的盈利能力和业绩带来提振。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年每股收益(EPS)分别为2.11元、2.33元、4.0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3.83%的复合增长率。绝对估值模型下,对应每股合理内在价值为33.87元/股。相对估值模型下:考虑公司的竞争优势和未来成长空间,考虑近期在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2年14-17倍PE,对应每股合理估值区间在29.54-35.87元/股之间。

  投资风险提示

  新产能不达预期风险、特高压建设不达预期风险、硅价煤价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