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他产品合作正常
内容摘要
  境外大客户特定项目暂停影响2022年业绩:境外某大客户通知公司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基于当前该产品预计无法于2022年内恢复生产的影响,本年度营收减少不超过33亿元,直接损失约9亿元(直接利润减少、停工造成的产线及员工工资等成本损耗),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考虑影响拟增加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1-15亿元(其中存货跌价损失约7-9亿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4-6亿元),综上直接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约20-24亿元,对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显著影响。

  积极推动后续解决,大客户其他产品合作正常:公司在积极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的同时,管理团队积极应对,与客户保持紧密沟通,推动相关事项的后续解决;该事项仅涉及某一特定智能声学整机产品,公司与该客户除该款产品之外的其他零组件(声学、微电子、精密件等)和整机业务(耳机、音箱等)合作均在正常开展中,并凭借多年深入的合作和技术积累形成深厚的竞争优势和壁垒。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长期趋势:公司深耕4+4+n零整协同战略,在Viewable、Wearable、Hearable、Home等新兴智能硬件领域不断夯实自身核心竞争力,未来依旧可期!1)VR逻辑有望持续兑现:未来一年内中日美客户密集发布VR新品(P与S客户高增长确定性强、M期待消费级新品迭代)有望拉动明年出货量保持增长,长期基于国内外VR生态完善、应用场景拓展以及更多科技巨头入局等多方面的因素,VR/AR硬件出货量未来几年仍有望持续增长;2)其他产品线仍有确定性增量单品:游戏机出货量及公司份额持续增长、国内大客户加注智能穿戴,未来营收和利润都会带来增量贡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短期业绩修正源于大客户耳机项目暂停的一次性影响,我们基于直接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测算调整2022年盈利预测,并依谨慎性原则调整未来两年耳机项目份额及整理毛利率假设,调整后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3和45亿元。基于我们对VR产业长期趋势的看好以及公司在各类新型智能硬件领域充分积累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VR/AR产业发展不达预期,其他产品销量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