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光伏+储能业务从0到1,业绩弹性大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次授予总额为590.40万份(占股本总额的2.79%),激励对象为包括董事、高管、核心经营技术人才(27人)在内的32人,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5.70元/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0.47元/股。考核目标为:以2021年为基数,2023、2024、2025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80%、350%、450%,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100%、150%。2023-2026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摊销费用合计为2295.70、1365.36、667.40、51.12万元。

  锯切业务:公司为锯切龙头,海外市场高速增长。公司依托全尺寸生产技术以及国内外市场协调发展,锯切业务2021年市占率已达国内第一、全球前三。2021年公司双金属带锯条销量约占国内市场的25%,对标欧美等成熟市场的龙头市占率均超过50%,预计公司未来仍具备较大成长空间。同时,随着欧美等国通胀高启以及地缘冲突导致的能源价格上涨,欧美制造成本大幅上升、产品交付周期延长,海外市场需求向国内快速转移。在此背景下,公司出口有望维持高速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销售增长超过70%。

  新能源业务:光伏+储能业务从0到1,业绩弹性大。在光伏、储能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储能pcs作为其关键必选部件,未来有望迎来高速发展。雅达为全球电源行业领先企业,具备30年行业积淀,曾为艾默生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2014-2021年年均营业收入约25亿元,主要产品为充电器、定制电源、变压器、光伏优化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目前已与多家世界500强及业内顶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华为、苹果、惠普、美国先进能源等头部客户。2022年1-4月雅达已经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33.63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罗定雅达已实现营业收入9.89亿元,实现净利润2700万元。目前,公司定增募投新能源项目(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储能pcs)相关产线已开始投产,并陆续进入量产阶段。未来,公司依托雅达在业内的技术、人才、品牌优势,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业务的投入,引进人才,注重研发,提高ODM自主设计能力,优化产品成本,保障供应链质量,有望获得国内客户新项目的进一步突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1、2.52、3.74亿元,同比增长101.5%、79.4%、48.0%,对应PE为31.6X、17.6X、11.9X。公司为国内锯切工具龙头,海外市场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光伏+储能业务从0到1,有望显著拉升公司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锯切业务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业务布局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