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再创新高,经营效率持续攀升
内容摘要
  2023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93.55亿元,同比增长约71.84%;归母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增长约72.91%;扣非归母净利润82.60亿元,同比增长约103.27%;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93.99亿元,同比增长约83.17%。业绩小幅超预期。

  经营分析

  业绩再创新高,四季度业绩靓丽:单季度看,公司Q4实现营业收入约109.60亿元,同比增长约71.76%。归母净利润约14.36亿元,同比下降约6.45%;扣非归母净利润约20.28亿元,同比增长约111.82%。

  持续优化经营效率,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经调整Non-IFRS下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83.17%,超过同期营业收入的增幅,主要原因是收入大幅增长带来的产能利用率提升及规模效应。

  全球领先的CRTDMO业务模式持续驱动公司高速发展,成长确定性强:2022年,公司在全球各地疫情多次反复的状况下,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了整体业绩目标的达成。截至3Q22,公司WuXiChemistry平台新增分子692个,累积53个临床三期及44个商业化项目,其丰富且年轻化(早期项目众多、成长潜力大)的管线漏斗是公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强有力保障。

  尽管2023年新冠退坡,我们预计公司WuXiChemistry平台2023年仍有一定增长。产能方面持续扩张,预计2022-2024年间每年资本开支90-100亿元。公司整体订单充沛、保持快速增长,排产饱满,未来成长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14/95.65/119.6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2/30/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加剧风险、订单执行不及预期风险、海外监管风险、解禁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IP保护风险、投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