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利润高速增长,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93.5亿元,同比增长约71.84%;归母净利润约88.14亿元,同比增长约72.91%;归母扣非后净利润约82.60亿元,同比增长约103.27%;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约93.99亿元,同比增长约83.17%。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提升:1)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实现创纪录的高速增长,独特的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和CTDMO(合同测试、研发与生产)业务模式持续驱动公司高速发展;在全球多地疫情多次反复的状况下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了整体业绩目标的达成(2022年三季报公司调整全年收入增长目标至70-72%)。2)2022年,公司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预计实现超过营业收入增速的快速增长,随着公司经营效率不断优化,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

  一体化平台承接旺盛需求,协同效应体现: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客户超过1000家,活跃客户数量超过5900家,全球客户需求强劲增长。公司不断拓展新客户并通过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保持强大客户粘性,来自原有客户收入同比增长80%。得益于公司全球“长尾客户”战略持续发力以及其他客户渗透率继续提高,来自于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75%;来自于全球其他客户收入同比增长31%。公司横跨药物开发价值链的独特定位,使得公司能够“跟随分子”并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使用公司多个业务部门服务的客户贡献收入同比增长83%。此外,报告期内新冠商业化生产项目预计助力公司收入利润增长,但主营业务预计持续发力,我们认为大订单的兑现节奏不影响公司增长持续性。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2亿元、100.3亿元、131.4亿元,同比增长73.0%、13.7%、31.1%;对应PE分别为26x、23x、18x。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新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龙头,前瞻性的业务布局带来覆盖新药研发生产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与长尾战略下不断提升的客户渗透率与客户黏性之间实现正循环,驱动公司持续强劲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经营风险,订单执行不及预期风险,医药研发需求下降风险,国际贸易争端加剧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