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周报:锂电企业出海再试水,22年可再生能源数据亮眼
内容摘要
  本周(20230213-20230217)板块行情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本周下跌4.06%,涨幅排名第31,弱于大盘。本周核电指数涨幅最大,储能指数涨幅最小。核电指数下跌1.30%,工控自动化下跌1.90%,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94%,锂电池指数下跌3.58%,风力发电指数下跌3.79%,光伏指数下跌3.83%,储能指数下跌4.01%。

  新能源车:与福特合作建厂,宁德出海新模式

  2月13日,福特宣布,将投资35亿美元与宁德时代合作建造磷酸铁锂电池工厂,工厂选址为美国密歇根州。该工厂归福特所有,将于2026年投产,产能35GWh。福特拥有工厂100%的权益,包括厂房和基础设施,电池的生产制造均由福特完成,而宁德负责制造电池的技术,因此该工厂可以享受美国IRA法案规定的生产税收抵免。

  新能源发电:22年可再生能源数据亮眼,光伏产业链价格维稳

  2022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突破1.2亿千瓦,达到1.25亿千瓦,连续三年突破1亿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52亿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76.2%,已成为我国电力新增装机的主体,其中太阳能发电新增87.41GW,风电电新增37.63GW。产业链价格方面,致密块料价格与上周相同,约230元/kg;182mm和210mm单晶硅片价格企稳,分别6.22和8.2元/片;电池片成交价格落在每瓦1.13元的价格水平,环比下降0.9%。

  工控及电力设备:PMI重回荣枯线上,22年电源、电网投资正增长

  23年1月PMI为50.1%,重回扩张区间。2022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2年1-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3.6%;其中,22年12月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2%;

  22年电源、电网投资完成额同比正增长:电源基本建设投资累计完成额7208亿元,同比+22.8%,电网基本建设投资累计完成额5012亿元,同比+2%。

  本周关注:晶澳科技、天顺风能、阳光电源、宁德时代、星源材质、三花智控、科华数据、汇川技术、鹏辉能源。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价格超预期下降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