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国窖整固提升,量价提振可期
内容摘要
  高端酒需求复苏,国窖动销稳步改善。23年元春以来,高端酒动销有序恢复,其中茅台批价稳步回升至2700元以上,五粮液元春动销反馈同比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国窖春节动销估计亦同比增长高个位数。分地区看,华北大区低度国窖份额稳固,春节动销表现领先;华东地区消费力强,春节动销反馈实现约双位数增长;西南地区作为成熟市场,国窖通过灵活的价格及回款调整,春节动销预估实现高个位数增长。

  3月进入去库挺价阶段,看好五泸价格共振拔节起势。23年在需求底部企稳背景下,五泸量价规划逐步转守为攻。考虑春节回款进度基本完成,但批价表现偏弱,渠道盈利尚待修复,Q2将是普五、国窖去库挺价以便为全年放量打下良好基础的重要窗口期。目前五泸渠道库存基本恢复正常,经销商对高端批价上涨预期渐强,普五批价年后已站稳950元。伴随五泸批价价差恢复正常,国窖动销量能有望进一步得到激活。

  国窖整固提升,老窖势能向上。经过3年时间调整,老窖品系产品精简和重新定位已基本完成,目前老字号特曲顺利站稳300元价格带,与60版特曲形成次高端包夹之势,春节期间已在西南地区收获旺销反馈;60版核心城市流通试点成效积极,在局部市场已建立起品牌优势。国窖系列近年延续灵活积极的营销风格,华东市场培育持续显效,中南六省终端会战稳步推进,经过开门红节奏调整优化,后续量价表现有望更佳。

  投资建议:公司核心团队人员稳定,团队年轻化、专业化建设领先,营销管理经验丰富,市场开拓能力突出,在股权激励加持下,看好公司内生动力持续积极释放,经营步调保持进取,预计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251.57/302.50/357.30亿元,归母净利润100.41/123.46/150.00亿元,对应PE分别为36.44/29.64/24.40倍,公司作为百亿以上酒企成长性保持领先,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高端价格带扩容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对消费场景恢复造成影响;品牌升级及渠道改革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