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全球领先的光伏电池片供应商,ABC系统打开新成长曲线
内容摘要
  全球领先的光伏电池片供应商,ABC系统打开新成长曲线。爱旭股份是国内电池片龙头企业,连续多年Perc电池片出货排名第二,去年公司推出了以N型ABC高效电池片为核心的ABC系统,珠海6.5GW产能有望于23H1实现满产;义乌26GWABC电池项目,预计首期2GW或于2023年投产。
  大尺寸PERC盈利持续修复,公司业绩逐季改善。大尺寸PERC盈利持续修复,公司的业绩也逐季改善。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2022Q1-Q4的单瓦盈利约为2分/4分/8分/1毛,其中Q4电池出货为8.5-9GW;预计2023年大尺寸PERC供需情况仍相对偏紧,爱旭的大尺寸PERC产能占比较高,有望持续受益。
  ABC组件的量产效率和装机成本优势明显,助力行业降低度电成本。预计ABC电池量产效率有望做到26.5%,公司使用无银涂布技术使非硅成本有望和PERC打平,综合下来电池片端全成本有望与PERC和TOPCon打平。我们测算,量产效率26.5%的ABC相比量产效率25%的TOPCon能降低约1毛的BOS成本,ABC的优势明显。
  ABC组件凭借高转换效率、外观优势等优点,有望抢占高端分布式光伏场景高地。转换效率方面:爱旭的ABC电池的平均量产效率可以达到26.5%,高于TOPCon和HJT电池现阶段的平均量产效率。外观方面:ABC组件将栅线全部做到背面,外观上呈现出全黑的特质,造型格外美观,在对外观较为敏感的高端分布式市场较受欢迎。
  依靠赛能数字能源和与华为的合作,公司将扩展业务边界,以ABC技术为核心,商业模式向营销与渠道端延伸。电池片环节的竞争壁垒相对较低,技术容易被复制;公司积极布局纵向一体化,有望在品牌、渠道端形成一定的竞争壁垒,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2/23/24年营收350.3/382.5/534.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30.8/38.8亿元;EPS分别为1.65/2.36/2.9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14/15.48/12.28倍。考虑公司新技术或将贡献超额盈利,我们预期公司2023年22倍PE,对应目标价52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