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全年业务稳定增长,第二曲线增长迅速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9.54亿元,同比增长7.36%;归母净利润为80.8亿元,同比增长18.6%。

  事件点评:

  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以及2022年第四季度疫情的影响,但公司全年整体表现依旧向好。我们认为公司在战略超越期开局之年表现稳健,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

  公司持续降本增效,毛利率持续提升,研发力度持续加大。

  公司由于持续降本增效以及管理运营效率提升,三费费用率下降明显。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46%、4.34%、0.13%,分别下降0.17pct、0.41pct、0.71pct。财务费用率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净利息收入增加及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减少所致。

  公司盈利能力亮眼,全年毛利率为37.19%,同比提升1.95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营业务运营商网络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运营商业务毛利率达到46.22%,同比提升3.77个百分点。

  公司重视长期发展,研发费用达到216.02亿元,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4.88%。研发费用率达到17.57%,同比上升1.15个百分点。

  公司持续坚持固本拓新,经营稳中有进。国内国际两大市场,运营商、政企、消费者三大业务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第二曲线增长迅速。

  运营商网络业务:营收800.4亿元,同比增长5.72%。公司5G基站、5G核心网发货量均为全球第二。运营商服务器集采份额排名均位列第一。

  政企业务:公司已成功突破互联网与金融行业的多家头部客户。同时公司的GoldenDB数据库是唯一拥有国有大型银行等业务改造实践的金融数据库。

  消费者业务:2022年公司MBB&FWA全球市场份额第一,PONCPE和机顶盒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手机、汽车电子等第二曲线增长迅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42亿元、1458亿元、157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1亿元、100.8亿元、111.1亿元,对应PE为17.7X、15.98X、14.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运营商投资放缓;海外宏观经济衰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