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延续量价齐升态势
内容摘要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成本费用有所改善
  产品端:1-5月产品结构升级表现强劲,其中经典增长超13%,纯生增长超30%,白啤增长超50%;青岛原浆、DRAFT纯生为长期战略单品,已覆盖所有场所。成本端:大麦已于年初锁定,包材整体价格同比下滑,吨成本有所改善。费用端:体育营销费用缩减,同时加大线下活动投入,扩大啤酒节开展范围,整体费用率保持平稳微降。
  细化产品矩阵,延续量价齐升
  公司战略:1)坚持青啤+崂山品牌战略,主品牌聚焦1+1+1+2+N即经典+纯生+白啤+原浆/水晶纯生产品战略,大优、冰纯、清爽等整合为类经典(经典以下主品牌),产品结构从金字塔型向钻石型转型。2)结构调整不以牺牲销量为代价,要求量价齐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3-2025年EPS为3.32/3.88/4.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27/24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旺季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风险、高端化进程受阻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