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指大幅下挫 瑞士信贷欧股触及停牌

2023-03-15 18:53:57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美股期指扩大跌幅,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标普500期货以2%跌幅领跌。欧股方面,法国、意大利、德国股指跌超3%,英国股指跌超2%,西班牙IBEX35指数跌超4%。

  瑞士信贷美股盘前大跌20%,开盘股价势将首次跌破2美元,此前瑞信欧股股价首次下破2瑞士法郎。

  

  瑞士信贷欧股跌幅扩大至18%,触及停牌;尽管瑞信重申,关于内部控制的披露对业绩没有任何影响,以及瑞信董事长表示,把瑞信当前的问题与硅谷银行倒闭相提并论是不准确的。但市场仍无法重拾对瑞信的信心:瑞士信贷一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逼近1000个基点。

  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董事长表示,绝对不会向瑞士信贷提供更多援助。沙特国家银行是瑞信筹资过程中的基石投资者,持有瑞信的9.9%股权,为其最大股东。

  与硅谷银行不同,瑞信是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在金融稳定委员会的评价中,与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位列同一等级。

  欧洲斯托克600银行指数跌幅扩大至4.1%,法国巴黎银行股价一度下挫8%,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7.3%。

  WTI原油失守70美元/桶,为2021年12月以来首次,日内跌超2%;布伦特原油跌1.82%,报76.08美元/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工业富联
  • 宣亚国际
  • 拓维信息
  • 中际旭创
  • 中富通
  • 联络互动
  • 鸿博股份
  • 盛通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