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是否允许TikTok出售技术?外交部回应

2023-03-17 15:57:2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北京日报,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请问中方是否允许TikTok向外国或是其他买家出售先进科技?

  汪文斌表示,我们已经多次就相关的问题表明了立场。我们愿再次重申,数据安全问题不应成为个别国家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工具。

  “特别要强调的是,美方迄今未能拿出证据证明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汪文斌说,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强行掠夺别国企业。美方应当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相关阅读

  TikTok CEO:将公司与字节跳动切割不能解决问题

  据澎湃新闻,近日,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Shou Zi Chew)在接受采访时说,将TikTok公司与中国资方切割并不能解决美国所谓的“安全风险”担忧。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6日报道,周受资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说,即使字节跳动出售TikTok,TikTok平台用户也不会获得比现在更多的安全保护。目前,TikTok在与美国甲骨文公司商讨合作,以将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到甲骨文公司平台。这项合作计划耗资数百亿美元。

  英宣布政府工作人员移动设备上禁用TikTok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微信公号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政府宣布禁止在政府工作人员移动设备上使用TikTok答记者问。使馆发言人表示,英方出于政治目的而非基于事实作出有关决定,干扰有关企业在英国的正常经营,有损国际社会对英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最终只会损害英方自身利益。我们敦促英方尊重客观事实,遵守市场经济规则和公平竞争原则,不要泛化、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美政府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股份 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日报,3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一名TikTok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拜登政府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否则面临美国禁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我们一贯主张数据安全问题不应成为个别国家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工具,美方迄今未能拿出证据证明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方应当停止在数据安全问题上散布虚假信息,停止无理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英国正对社交媒体TikTok进行调查,外交部回应

  据人民视频官方微博消息,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英国正在对中国社交媒体TikTok进行调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回应,在数据安全问题上,中方一贯是坦荡、开放、合作的。2020年,中国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明确提出各国应要求企业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不得要求本国企业将境外产生获取的数据储存在境内,尊重他国主权、司法管辖权和对数据的安全管理权。未经他国法律允许,不得直接向企业或个人调取位于他国的数据。中方是这么说的,也从来都是这么做的。我们呼吁有关国家认清客观事实,切实遵守市场经济规则和公平竞争原则,不要泛化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工业富联
  • 宣亚国际
  • 拓维信息
  • 中际旭创
  • 中富通
  • 联络互动
  • 鸿博股份
  • 盛通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