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回,速归!刚刚,突破了

2023-04-17 12:43:4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指数开盘后一路拉升,不知不觉,不仅年内新高,更是创出9个多月新高!

  业绩亮眼,牛市旗手的券商股躁动起来,东北证券快速拉升涨停,中泰证券600918)也冲涨停;石油股、航空运输、酒店餐饮、家电、建筑、保险等纷纷拉升,上证指数大涨近1%,已经是近10个月新高,距离3400点不远了。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98%,报3370点;主要受益于石油石化、保险、银行等中字头股票表现,深证成指、创业板和科创板表现稍逊,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数受传媒、医疗等拖累反而微跌0.05%,科创50指数涨0.22%,个股2499只上涨,2448只下跌,成交额728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上证指数创去年7月初以来新高

  直逼3400点

  今天开盘,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茅台、人寿、工行、农行等带动之下,一路走高,上午难得大涨0.98%,指数保守3370点,再涨1%即达到3400点。

  上涨指数不仅创出今新高,也是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9个多月的新高,一旦突破去年7月初的3424点,将是一年多的新高。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上证指数的成份股当中,中国石油、贵州茅台600519)、中国石化、中国人寿601628)、工商银行、万华化学600309)等贡献较大。

  今天上午石油股表现强劲,股价大涨4.93%。

  业绩亮眼,券商股躁动,2股涨停

  近期多家券商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业绩表现亮眼。周末东北证券又发布喜人的业绩快报,今天开盘后东北证券快速冲涨停。

  东北证券公告,2023年一季度,国内经济运行平稳,市场主要指数整体上涨,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资本市场迎来较好发展契机。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健进取,加快转型发展,强化核心能力,积极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实现经营业绩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5.93%,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与销售交易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836.30亿元,较年初增加6.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84.20亿元,较年初增加2.08%。

  东北证券带动整个券商板块活跃,中泰证券也涨停,申万宏源、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纷纷大涨。

  700亿芒果超媒股价大跌

  前一个交易日收盘还700多亿市值的白马股芒果超媒300413),股价突然大幅跳水。消息面上尚未看到最新的明显利空,在本月公司公告持股5%的股东湖南财信精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1%的股份。

  芒果超媒最新股东户数4.4万户,并且是不少基金的爱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曙光
  • 歌尔股份
  • 剑桥科技
  • 光库科技
  • 永鼎股份
  • 东田微
  • 亚联发展
  • 中际旭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