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中国第一大市值股票易主预示牛市开启 好股票牛市刚刚启程

2023-04-17 13:33:0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天中国移动600941)超越白酒取代第一大市值股票,其背后的逻辑是中国特色估值理论在中国股市的最佳实践,亦预示着中国“实业报国”时代已经到来,一大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将得到全球资本的认可,同时越来越多地受到全球资本的争抢。

  特别是国资委进一步优化完善中央企业经营指标体系,将“两利四率”调整为“一利五率”,保留利润总额、资产负债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四个指标,用净资产收益率替换净利润指标、营业现金比率替换营业收入利润率,引导企业更加注重投入产出效率和经营活动现金流,不断提升资本回报质量和经营业绩“含金量”。

  更加重要的是2023年中央企业“一利五率”目标为“一增一稳四提升”,“一增”即确保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全国GDP增速,力争取得更好业绩;“一稳”即资产负债率总体保持稳定;“四提升”即净资产收益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营业现金比率4个指标进一步提升。随着央国企的改革力度加大,资本市场对央国企的态度会有质的变化,央企的估值提升终将成为可能,中国特色估值理论将在中国股市得到最佳实践。

  中国特色估值理论的实践才刚刚开始,牛市已经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只不过绝大部分人浑然不觉而已。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优质资产的大牛市,也许才刚刚开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曙光
  • 歌尔股份
  • 剑桥科技
  • 光库科技
  • 永鼎股份
  • 东田微
  • 亚联发展
  • 中际旭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