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雷!A股盘后突发 减持潮来了!涉及多家千亿龙头

2023-04-17 20:08:3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今晚好多减持消息。

  中国电信601728):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出售2038万股H股股份 持股比降至9.99%

  中特估大消息,涨到外资又减持了。

  据港交所文件,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投资机构GIC Private Limited在4月12日出售了2038万股中国电信港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4.3811港元,持股比例下降至9.99%。一共减持套现了近9000万港元。

  当然这也不是GIC今年第一次减持了,随着中国电信今年股价不断上涨,GIC此前已经减持了五次。

  据悉,GIC Private Limited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简称GIC)子公司。天眼查显示,GIC是一家来自新加坡的主权投资基金,其主要任务是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跨出新加坡国界向海外大举投资,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千亿美元。

  今年以来,在中特估、AI人工智能的驱动下,三大运营商股价大涨,其中电信、移动港股分别涨超45%、33%!

  3月22日,中国电信发布的2022年财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750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349亿元,同比增长8%,连续十年持续保持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6亿元,同比增长6.3%。

  当被问及最近大火的ChatGPT对中国电信的影响,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邵广禄在业绩会上表示,ChatGPT将带来算力爆发式增长,对中国电信来说是有两个机会:第一,公司可以为生成式AI创业者提供算力服务,天翼云初步具备了可以为千亿级参数大模型的能力。第二,中国电信在产业AI下功夫,计算机视觉上,AI检测上,积累了核心算法200多个,长尾算法5000多个,公司AI研发人员400多人。

  在算力能力建设方面,中国电信表示持续优化“2+4+31+X+O”的算力布局,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区域中心节点,打造天翼云4.0自研多AZ能力,“一城一池”覆盖超过240个城市,边缘算力节点超过800个,建设覆盖全国的“全网-区域-边-端”四级AI算力,汇集5000余个算法和上百个场景化解决方案,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聚焦八大枢纽节点加大布局,IDC资源在国内数量最多、分布最广。

  A股多家公司宣布减持

  今天A股大涨之后,炸出一堆公司纷纷出来宣布要减持了。

  1、金山办公:控股股东及奇文N维拟减持不超过4.735%(按照今天的市值,差不多近100亿)

  金山办公公布,本次控股股东WPS香港减持公司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WPS香港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雷军并未减持公司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WPS香港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其中: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期间为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11月4日。

  奇文五维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1645%,其中: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期间为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11月4日。

  奇文N维(除奇文五维外)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集中竞价的方式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696%,

  2、药明康德603259):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按照今天的市值差不多76亿)

  药明康德公告,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东及与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的公司股份。

  3、海天瑞声2023年4月17日晚间公告称,唐涤飞拟减持不超过3.57%股份。

  4、中微公司公告,巽鑫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5、贝泰妮:臻丽咨询拟减持不超过3%

  6、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拟减持不超过2%

  华谊兄弟300027)公告,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49.0118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

  7、美迪西公告,股东陈春来、美熹企业、美甫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8、晶科科技601778)公告,碧华创投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9、博汇科技公告,数码视讯300079)拟减持不超过2%。

  10、中国黄金600916)公告,宿迁涵邦拟减持不超过2.58%公司股份。

  11、普冉股份公告,深圳南海拟减持不超过2.36%。

  12、爱旭股份600732)公告,股东义乌奇光拟减持不超过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曙光
  • 歌尔股份
  • 剑桥科技
  • 光库科技
  • 永鼎股份
  • 东田微
  • 亚联发展
  • 中际旭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