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18日)

2023-04-18 06:22: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8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多地力推文商旅融合拉动消费;锚定新能源汽车赛道 我国汽车产业加速国际化发展;“股市谣言第一案”开庭 专家:关注是否存“信息型操纵”行为。

  中国证券报

  多地力推文商旅融合拉动消费

  天目湖603136)动物王国文旅综合体、三星村遗址公园、西太湖场北河环城公园……在4月17日召开的常州市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上,总计24个文旅项目签约落地,预计总投资近130亿元。

  眼下正是春夏旅游旺季,将文旅资源转化为商业优势,创新场景进而拉动消费被不少城市列为工作重点。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地召开会议或出台政策支持文商旅融合发展,不少上市公司也开始在这一领域加码布局。

  锚定新能源汽车赛道 我国汽车产业加速国际化发展

  4月1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2023新时代汽车国际论坛暨汽车半导体行业峰会在上海举行。多位与会嘉宾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深度参与全球化是中国汽车做大做强的重大机遇,也是实现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

  科技与医药赛道火热 基金投顾争相布局

  4月以来,华安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调整了投顾组合的持仓策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部分科技类和医药类主题基金获投顾组合增持,且有不少获增持的基金以中小盘风格为主。

  股东纷纷增持 机构看好银行股估值修复

  4月17日,银行股整体走强。数据显示,申万银行指数当日上涨1.81%,个股大面积飘红。不过,从估值来看,银行股仍相对较低。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有多家银行的股东、高管出手增持自家银行股份。

  业内人士认为,股东、高管出手增持,传递出对公司股价发展的信心。展望未来,后续经济持续改善有望推动银行板块估值继续提升。

  上海证券报

  “一拖多”弊端凸显 基金经理得做“减法”了

  “冲着基金经理的名头买的,可为何同样是他管理的产品,我买的这只产品收益差这么多?”今年以来,多位“一拖多”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业绩差异较大,有些首尾业绩相差超过40个百分点。对此,基民颇为困惑。业内人士分析称,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和基金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不同等因素有关。

  海外车企高管纷至沓来 上海车展成为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4月17日晚,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在2023上海车展宝马之夜活动上宣布将继续扩大在华业务布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齐普策说。

  4月18日至27日,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上海车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也是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举办的首个国际A级车展。

  芯片成为汽车关键核心 上市公司积极开拓“芯事业”

  当一座汽车城插入芯片,会发生怎样的反应?4月15日至16日,上海汽车芯谷.全球(首届)汽车芯片产业峰会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围绕如何构建一个中国汽车电子产业高地、如何建设上海市汽车芯片产业集聚区,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而随着汽车走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中国电子半导体产业迎来难得的升级机遇。在汽车电子的“芯风向”指引下,北斗星通002151)、扬杰科技300373)、中微半导等一批芯片公司积极进军汽车电子,开拓出一番“芯事业”。

  密集上报新产品 公募大力掘金央企国企

  公募基金正密集上报新产品,以分享央国企投资机遇。仅3月以来,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等逾10家基金公司相继上报央国企相关基金,涵盖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主动权益类基金。部分基金公司更是意图打造央国企特色产品线,试图以多元化的布局全方面把握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威孚高科回应遭合同诈骗:正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作为无锡知名上市公司,威孚高科000581)疑遭合同诈骗事件持续发酵。

  4月17日早间,深交所向威孚高科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威孚国贸”)被诈骗的具体情况,包括涉及的客户及供应商、诈骗手段、涉及金额,对公司近三年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并说明公司年报是否存在无法按时编制和披露的风险。

  A股分拆上市渐掀高潮 近百家公司正在推进21家已获成功

  A股公司分拆上市又添一例。近日,晶盛机电300316)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筹划控股子公司美晶新材分拆上市事项,并授权公司及美晶新材管理层启动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这是又一家披露子公司分拆上市的上市公司。自2019年相关规则发布后,分拆上市便逐步升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累计已有近120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分拆子公司上市,其中,已有21家“A拆A”成功上市,近百家正在推进中。

  延续稳健基调 4月MLF小幅加量续作

  4月17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开展17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0亿元7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MLF利率、7天期逆回购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

  鼎智科技大涨22%登上龙虎榜 新股“赚钱效应”再现

  上市第三天,鼎智科技因大涨22%登上“龙虎榜”,北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机构现身买入榜,同时卖出榜也出现了机构席位。

  鼎智科技上市后连续上涨,使得北交所新股出现久违的“赚钱效应”。从近期北交所新股的发行结果来看,打新热度也重新升温。

  证券日报

  奇瑞汽车与宁德时代联合推出电池品牌ENER-Q 钠离子电池将落地奇瑞相关车型

  4月16日晚,以“Hi iCAR”为主题的奇瑞汽车iCAR(奇瑞汽车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品牌之夜上,奇瑞汽车与宁德时代300750)联合推出的电池品牌ENER-Q重磅发布,同时奇瑞汽车官宣,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将首发落地奇瑞相关车型。此消息引发业界关注。

  汽车产品智能化进程提速 常熟汽饰去年净利同比增超21%

  4月17日晚间,常熟汽饰603035)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6.66亿元,同比增长3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21.76%。

  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常熟汽饰深耕汽车零部件市场多年,客户多为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品牌,客户需求旺盛。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前期积累的新能源项目陆续投产放量,收入扩增、规模效益提振利润率,业绩表现持续超预期,盈利能力明显增强。2023年是公司新项目积累的一年,后续存量项目稳健增长,新项目逐步放量;同时随着电气化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利润有望持续增长。”

  “股市谣言第一案”开庭 专家:关注是否存“信息型操纵”行为

  4月17日,“股市谣言第一案”首次开庭。据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官网显示,以麻某怀为原告,江苏华招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药闻康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被告的证券纠纷一案,于4月17日14时30分在该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

  “五一”旅游消费预期增强 市场主体积极呵护消费者体验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各地旅游市场已经逐渐显现“爆满”态势。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目标指引下,我国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其中,旅游市场更是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其中,旅游消费同比增长5.3%;1月份至3月份,我国旅游消费同比增长6.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信息
  • 中科曙光
  • 剑桥科技
  • 工业富联
  • 慈文传媒
  • 拓维信息
  • 焦点科技
  • 朗特智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