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充电解决方案 这些公司有布局

2023-04-18 08:09:05 来源: 金融界—机会情报
利好

  据华为数字能源官微,4月16日,华为发布了“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的充电网络解决方案。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融合光储,通过“一个架构、两个协同、三个极致”,实现十年IRR提升66.7%。通过液冷散热,新一代产产品寿命达到十年,覆盖全功率段车型,可达到大功率的”5分钟200公里”充电体验。相较于传统一体桩设备,通过功率共享,市电利用率提升30%,可多充电30%。通过自研拓扑+液冷散热+智能寻优,实现系统效率提升1%+;采用智能运维系统,实现可视化管理,人工上站次数趋零。最终实现全生命周期TCO下降40%。

  充电桩传统的散热方式多采用直通风冷, 800V 高压桩定位于大功率充电,因而通常也会在高电压的基础上配套大电流,传统风冷无法达到 大功率设备散热要求,或者需要较大的空间体积才能满足散热需求,因此需要液冷技术为充电模 块和充电枪线散热。

  液冷系统包括液冷电缆、液冷充电枪、冷却液、液冷水泵。

  永贵电器300351)公司为华为、比亚迪002594)等客户供应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器、线束和充电枪等产品,目前公司的液冷超充枪产品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为众多知名客户提供批量产品,已在国内市场形成市场先发优势。

  易事特300376)公司液冷超充已在多个项目投入使用,公司与华为在包括储能、充电桩等在内的多个业务领域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

  许继电气000400)曾在投资者问答中,就曾披露其大功率液冷充电桩也达到了500kW的功率,最大电压可达1000V。

  积成电子002339)的子公司山东积成智通新能源,专业从事智能充电设备,是华为认证的合作伙伴。

  易事特与华为在包括储能、充电桩等在内的多个业务领域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

  双杰电气300444)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互访,双方就光伏和充电桩产品合作进行了探讨。

  特锐德300001)运营充电桩25.2万台,市场份额超32%,公司与华为于2020年5月签署了充电桩协作协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润科技
  • 中工国际
  • 联动科技
  • 金海通
  • 中科曙光
  • 东北证券
  • 新潮能源
  • 北方国际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