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 关注金融、新能源等行业

2023-04-18 09:03: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银河证券指出,基于海内外投资环境的逐步改善,A股市场颠簸向上的行情仍在途;结合宏观背景、行业估值、流动性等分析,预判二季度结构性机会占优,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轮动:(1)国产科技替代创新:计算机、电子、通信、软件服务、数字经济等科创领域。(2)中国特色估值重塑主题:能源、基建、房地产产业链等;(3)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酒店、旅游、交运、新能源消费等。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一A股市场平开高走、单边震荡上涨,市场风格呈现逐步转换的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98倍、37.8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一成交量1120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新能源、半导体、工程建设、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周一两市指数放量反弹,沪指突破近期高点,代表数字经济和中特估的中国移动600941)超越贵州茅台600519)成为新股王,权重个股迎来市场极高的关注,不过按照当前两市量能,继续推动指数大涨难度较高,后市板块间继续走轮动概率较大。因此,可轻指数重板块,继续围绕中特估、一带一路、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方向轮动做多,可适当对半导体、人工智能加强关注,作为具备对整个社会产生深度变革的人工智能板块,其具有走出史诗级行情的潜力,近期虽然进入高位震荡,但后市仍有望引领科技股再次走牛,并且从长期来看当前阶段或仍只是处于半山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润科技
  • 中工国际
  • 联动科技
  • 金海通
  • 中科曙光
  • 东北证券
  • 新潮能源
  • 北方国际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