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终端安全龙头企业 北信源持续护航“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2023-06-03 23:05:48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最早在2019年全面信创开启,信源密信就已经启动了跟各个系统及软硬件的适配。截至目前,信源密信已积累了数千万用户量。其中,主要用户的使用场景需求来自于信创系统。通过用户反馈与自主创新,产品经过多轮打磨迭代,已经从“能用”“易用”,到了“好用”的阶段。正因如此,除了大众认知下的个人端即时通讯品类外,在囊括涉密网、工作秘密网等特殊场景应用的政企端即时通讯市场,北信源300352)(300352.SZ)应该是占比量最大的。”

  近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召开期间,谈及信源密信前瞻性布局与战略时,北信源执行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晓娜如此强调道。

  据王晓娜介绍,信源密信是北信源于2013年4月立项,彼时公司投入技术和资金约12.6亿元,并在2016年完成首次产品发布。作为北信源全力打造的以私有服务器为载体,以安全通信为基础,支持全面适配信创环境,跨终端、全方位、安全可信的安全即时通讯平台,信源密信以“即时通讯框架,安全通信底座”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即时通讯、视频会议、协同办公、应急指挥、任务管理、应用开发、智能化流程、万物互联、互联互通”等多层次的安全聚合平台服务。

  了解到,目前,信源密信的客户主要面向于党政军、国央企事业单位,已经覆盖大型客户、中小型客户、团体组织以及特殊行业客户。2022年,信源密信为“二十大”等重大会议活动提供了安全通信和指挥信息保障,现已成功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和项目中。信源密信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应用模式给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开发了标准版、专业版、特殊行业版和互联网销售版等多个版本。

  十年耕耘磨一剑,2023年是“信源密信移动办公”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入围“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荣获“铸基计划”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标准贡献单位”证书,此外还获得了“2021-2022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品”以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2021年度先进会员单位等诸多荣誉。

  5月29日,北信源迎来了昊泽致远、国泰君安等在内的近20家投资机构的调研。调研中,问及ChatGPT大模型建设机遇,北信源称,公司作为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首批生态伙伴,技术上已经做好了融合,正在进行商业化探索。未来,在高安全的信源密信通信底座上,信源密信将会有更智能、多场景的应用,如智能客服、专业技术问答、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等,特别是在客服、智能助理、业务优化、物联网等领域将会率先发力。

  “二十大”将国家安全和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到了全新高度。在国家各级主管部门进一步扩大信创建设要求下,信创产业迎来广阔市场空间;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作为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不可或缺的保障基石,在建设“数字中国”的进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信源密信已在众多党政军重点单位中使用,可以说已经占据了国家级“头部”级别的客户,接下来将不断向大型国央企及事业单位持续推进。”北信源战略合作总经理姜来表示,伴随着国家相关重大工程的展开和数字中国建设的推进,信源密信有希望成为党政军等重要单位移动互联的基础设施。

  此外,在调研中,北信源还透露,为了更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进一步夯实公司行业地位,公司实控人准备引入国资战投。

  天眼查信息显示,作为国内终端安全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国内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信源主营业务为客户提供涵盖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软件开发、运维管理以及系统集成在内的行业级、城市级体系化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二十七年来,北信源一直以 “螺丝钉”精神深耕信息安全领域。经过不断的创新与实践,北信源承担过多项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科委的科研与产业化项目。北信源在本领域拥有高度的话语权和市场地位,已成为国内信息安全产业领军企业之一,累计 15 年国内终端安全管理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中国终端安全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信创安全领军企业、数字化业务应用的通信安全底座奠基者。

  目前,公司产品体系已经完成“信息安全及信创、移动办公及安全通讯应用、智慧社区及健康医疗”三大格局的打造,使公司从传统的终端安全领导者逐步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智慧安全的全面产品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未来,公司将抓住机遇,以三大发展战略,围绕主营业务深化战略布局,在不断提升产品和解决方案竞争力的同时创造新价值,持续满足并引导客户需求,增强与行业客户的黏性,深化与行业客户的合作,为政府、重要行业及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 吴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6-19
北信源
击败了7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高抛低吸。
长期趋势已有3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188.41万股,占流通A股4.3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34元。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