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6月5日)

2023-06-05 06:48: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领域 工信部: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6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致辞中介绍,我国信息通信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他表示,下一步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持续增强移动通信、光通信等领域全产业链优势,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领域,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抢占未来发展新优势。

  三大策略关键词浮现 一线私募看好市场回暖

  展望6月的A股市场,综合多家中大型股票私募最新策略研判,预期市场情绪面“回摆”,在个股与投资方向上保持“聚焦”,在仓位把控方面坚持“积极”,成为多家一线私募6月三大关键词。

  存储芯片板块“乘风而起”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近日,TMT板块再度大幅上涨,相关主题基金净值明显修复,不少基民猜测该主题行情是否要卷土重来。而在一众细分板块中,存储芯片板块涨势尤为亮眼,加之近期英伟达业绩披露、国内厂商芯片涨价等事件的催化,半导体板块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新型储能站上风口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近日,由国家能源局主办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简称《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603357)院长杜忠明作《蓝皮书》内容解读,并指出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环节。

  上海证券报

  购置税减免政策再延续 新能源车产业链谁更获益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研究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采访获悉,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再次延长有望给蓬勃发展中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新的动能,为整车、动力电池、充电桩等产业链公司拓宽业绩和技术向上的新成长空间。

  创建“三服务”品牌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制定提升服务能力 综合行动方案

  为不断提高市场服务能力和水平,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制定并于6月2日发布实施《北京证券交易所 全国股转公司提升服务能力综合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发布首批18条举措,提出创建“开门服务、直达服务、精准服务”的“三服务”品牌。

  ETF狂飙 万亿市场谁是最大赢家

  近年来,ETF快速发展并进入爆发期。面对这块诱人的蛋糕,各路玩家贴身肉搏。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将更加考验基金公司的产品创新能力,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交易体验和盈利体验的ETF产品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私募信心指数回升 密集调研机器人概念股

  站在6月起点,私募对后市的预期趋于回暖。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6月排排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环比上升超4%。从机构关注的投资方向来看,机器人概念股吸引了诸多机构参与调研。在业内人士看来,AI技术的进步将推动机器人行业进一步发展,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与此同时,经历短期回调后,人工智能、央国企等板块的性价比优势愈发明显。

  证券时报

  北交所新三板发布行动方案 提升服务能力

  近日,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制定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提升服务能力综合行动方案》。

  加速信息技术赋能 全面推进6G研发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6月4日在京开幕。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化发展,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持续增强移动通信、光通信等领域全产业链优势,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领域,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首发募资超21亿元 年内最大持有期权益基金诞生

  年内首发最大持有期权益基金诞生。6月3日,泉果基金公告旗下产品泉果思源于6月2日正式成立,获得83474户有效认购,首募规模达21.33亿元,创下今年以来持有期权益基金首发的新纪录。

  业绩和规模齐增 九成可转债基金获正收益

  在权益基金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可转债基金年内的表现较为抢眼。6月2日,可转债集体大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78%,单日涨幅年内排名第三。截至6月2日,中证转债指数年初至今累计上涨3.45%,超过全A、沪深300、创业板指等,更是碾压各类债券宽基指数。

  证券日报

  华嵘控股跨界重组“屡败屡战” 最新方案为拟收购开拓光电100%股权

  跨界重组屡败屡战的华嵘控股600421)又要重组了,这次标的为光电子相关资产。6月3日,华嵘控股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停牌的公告。

  AI大模型催生巨大算力需求 市场“热捧”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

  随着大模型等AI工具的快速发展,高性能算力需求呈现爆发趋势,并推动通用算力向超算、智算升级。近日,各地也纷纷落地相关算力布局方案、加快完善算力网。

  南京钢联百亿元并购案陷入缠斗 南钢集团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参加诉讼

  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钢联”)百亿元并购案陷入缠斗,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集团”)走向台前,与沙钢集团正面“硬刚”。

  产能“狂飙”产品价格持续下跌 技术迭代加速光伏行业大洗牌

  6月1日TCL中环002129)又宣布下调硅片价格,这已经是该公司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第三次下调硅片价格。此前的5月29日,另一硅片龙头隆基绿能601012)已宣布下调硅片价格。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省广集团
  • 亚联发展
  • 正业科技
  • 中央商场
  • 杰美特
  • 智信精密
  • 亚威股份
  • 赛维时代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