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特斯拉上周美股涨10.77%

2023-06-05 07:32: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5月30日至6月2日

上周标普500一周涨1.83%,纳斯达克综指涨2.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02%。

特斯拉美股上周累计涨10.77%,上周总成交额1214.15亿美元,截至上周收盘,美股股价为213.97美元;美股本月累计涨幅4.92%,今年累计涨幅73.71%,近52周累计跌幅69.59%。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TSLA特斯拉213.97美元10.77%4.92%73.71%-8.76%
LI理想汽车29.44美元4.55%1.34%44.31%12.32%
TM丰田汽车146.00美元4.23%7.25%6.9%-11.41%
GM通用汽车34.28美元2.97%5.77%1.9%-8.85%
XPEV小鹏汽车8.44美元2.93%7.11%-15.09%-64.79%
F福特汽车12.39美元2.48%3.25%6.53%-8.22%
NIO蔚来7.56美元-1.82%0.4%-22.46%-58.19%
RIVNRivian Automotive14.48美元-4.36%-1.7%-21.43%-52.04%

【相关新闻】

特斯拉:6月“宝箱”限时礼包正式开启派送 Model S/X引荐福利升级

特斯拉官网显示,6月30日前,只要通过好友引荐下订全新Model S/X并提车,购车人即可获得7000元引荐激励,用于抵扣车辆尾款。同时,购车人还能享有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EAP)90天免费试用权,以及同期派发的特斯拉超级充电3年免费使用权等福利。

Model 3新车现均可在美获7500美元税收优惠,起售价将低于3.5万美元

界面援引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消息,在获得美国税收减免后,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可能再次低于传说中的35000美元大关。特斯拉的美国官网显示,每辆新的Model 3在美国都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而此前4月18日,美国财政部新规将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优惠额度减半,降至3750美元。

铭利达301268):关于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方面 公司正在与特斯拉保持密切的沟通中

铭利达6月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特斯拉在光伏逆变器结构件领域已合作多年,关于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方面,公司正在与对方保持密切的沟通中。

马斯克:收购推特是必要的,即使贵得离谱,这是条艰难致富路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在The Babylon Bee的采访中,马斯克被问及是否后悔收购推特,他表示收购推特是必要的正确的,即使贵得离谱,这是一条艰难的致富之路。

京东618汽车充电装备成交额暴增20倍 特斯拉排名双第一

根据官方数据,截止6月1日24时,京东618带动首购新用户同比增长超30%。京东官方数据显示,开门红28小时,汽车充电装备品类成交额同比去年增20倍,其中,特斯拉充电装备订单量及成交额实现排名双TOP1。京东汽车整车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4倍,新能源汽车订单量同比增长7倍。

传闻特斯拉要收购公司充电桩? 新联电子002546)回应:目前没有该事项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新联电子提问,传闻特斯拉要收购贵公司的充电桩是否属实?新联电子回复称,目前公司没有您所提及的事项,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瑞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柜业务。电力柜的销售对象主要是配电柜、充电桩等电力设备制造企业。

马斯克点赞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团队

马斯克微博发文称,祝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团队&中国SDS团队,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

证券日报:马斯克中国行,对国内车市的三点影响

证券日报文章称,未来,特斯拉将围绕储能电池计划、FSD(完全自动驾驶)数据应用落地,以及产能扩张三个核心项目,与中国展开更深入合作。这三大核心项目,每一项都有可观的规模体量和发展前景,将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以下三点影响。一是特斯拉有望发挥“链主”作用,助力打造储能电池千亿元级新产业300832)集群。二是FSD成为特斯拉智驾关键一跃,或改变国内自动驾驶竞争格局。三是超级工厂规模优势再加码,充分竞争倒逼自主车企进化。

外媒:继马斯克和戴蒙之后,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CEO计划本月访华

据彭博社6月1日报道,继特斯拉CEO马斯克和摩根大通CEO戴蒙之后,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路威酩轩)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诺特计划本月访问中国。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将是阿诺特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访华,其补充说,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阿诺特旅行有可能推迟。(环球网)

陈吉宁会见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今天(6月1日)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行。他说,特斯拉在上海的合作发展卓有成效,欢迎把握现代化建设和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机遇,加大在沪投资和业务布局,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深化合作,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落在上海,让科技更好为美好生活服务。埃隆·马斯克介绍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等业务开展情况,对上海超级工厂取得的成功感到振奋,就把握绿色低碳发展机遇,拓展减碳新合作、开发绿色新产品、满足市场新需求谈了想法,希望持续深化与上海的各领域合作,更好服务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

产业链人士:富士康拿下特斯拉车用电子控制单元(ECU)订单

据中证报,日前,有消息称“传闻富士康拿下特斯拉车用电子控制单元 (ECU) 订单,并将扩大出货车用电子模块产品,将在旗下墨西哥工厂生产。”6月1日,产业链人士确认上述消息属实,并透露该项业务正由富士康D事业群在做。资料显示,富士康D事业群即PCEBG事业群,该事业群以台式电脑、打印机、墨水盒、X—box、智能售货机等3C产品制造为强项。同时,该事业群承载富士康集团F2.0数字转型使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马斯克私人飞机离开上海,前往美国奥斯汀

据“飞常准”APP显示,上午11时23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注册号:N628TS)已经离开上海虹桥机场,前往美国奥斯汀贝格斯特罗姆机场。

马斯克私人飞机离沪时间延误至10:15

据“飞常准”APP显示,马斯克的私人飞机离沪时间延误至今日上午10:15,原定于上午10:00从上海飞往美国奥斯汀。

特斯拉在美国清库存,将一些Model 3车型的折扣提高一倍

特斯拉在经济不确定性、竞争加剧以及即将对其主要车型进行重新设计的情况下,将一些已经生产的新款Model 3电动车的折扣翻倍,并为美国库存Model Y和其他车型提供折扣,以吸引买家。在加州,一款Model3 库存车型售价为42,060美元,较新订购的汽车有2,680美元的折扣,比不到两周前1,300美元的折扣高出一倍。特斯拉还恢复了一些Model Y车型的折扣,每辆打折近600美元。一些价格较高的Model X和Model S车型折扣更大,分别为6,330美元和5,000美元。分析师称,面对经济逆境、竞争加剧和产量上升,特斯拉今年在许多国家大幅下调售价,并采用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策略,提供激励措施以清除库存。

马斯克再次成为世界首富

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在巴黎的股价下跌2.6%,公司创始人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让出全球首富宝座,马斯克再次登顶。现在经济呈现衰退迹象,投资者对奢侈品行业的信心开始下滑。自4月以来LVMH股价已经下跌10%,阿尔诺的净资产曾在一天之内蒸发110亿美元。特斯拉刚好相反,股价上涨,今年马斯克身家上涨553亿美元。马斯克的财富约有71%来自特斯拉,今年至特斯拉股价大涨66%。目前马斯克拥有财富1923亿美元,阿尔诺以1866亿美元排在第二位。

“马”不停蹄!消息称马斯克私人专机计划离沪

据“飞常准”显示,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注册号:N628TS)计划于周四早上10:00从上海飞往美国奥斯汀。

马斯克访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今日凌晨,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微博发布两张马斯克和员工的大合影,配文“感谢所有的支持! 收获满满的一天! ”,地点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业内人士:马斯克此次访华有望加速推动其新能源汽车、人形机器人等业务在华布局 产业链相关企业将受益

据中证报,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分别会见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围绕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业内人士表示,马斯克此次访华有望加速推动其新能源汽车、人形机器人等业务在华布局,并加快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建设,产业链相关企业将受益。

埃隆·马斯克超越伯纳德 阿尔诺成为全球首富

埃隆·马斯克超越伯纳德 阿尔诺成为全球首富。特斯拉今日尾盘拉升收涨逾1%。

特斯拉据称将于周四在上海推出首批Model 3新款车型

特斯拉据称将于周四在上海推出首批Model 3新款车型。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5月31日,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会见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双方就推动中美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中美工商界交流合作、举办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贸促微信公号)

马斯克今晚抵达上海 将视察新款Model 3产线

据上证报,今日晚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按计划将抵达上海。上海超级工厂新款Model 3产线有望迎来马斯克的视察。

马斯克私人飞机已从北京起飞,前往上海

据“飞常准”APP显示,19时58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注册号:N628TS)已经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前往上海虹桥机场,预计落地时间为21时37分。(澎湃新闻)

马斯克访华与中国多部委官员见面,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有记者提问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昨晚和今天早些时候会见了外交部、商务部和工信部等官员,请问他还将会见哪些部门或官员?他对此次访华有何期待?毛宁表示,关于马斯克先生对在中国访问的情况,有关的会见,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你可以查阅,目前我没有可以提供的进一步的消息。

特斯拉将于7月在泰国开设展厅和服务中心

据界面新闻援引彭博5月31日消息,特斯拉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在去年年底开始在东南亚国家销售电动汽车后,特斯拉将于今年7月在泰国曼谷开设首个展厅和服务中心,该中心将提供维护服务。此外,特斯拉还将在泰国增设超级充电站,到第二季度末在曼谷和芭堤雅再增加两个充电站,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在曼谷开设了三个超级充电站。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会见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据工信部网站,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京会见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交换意见。

时隔三年马斯克再访华,率先见面的企业家是宁德时代300750)曾毓群

据财经网,从多个交叉信源确认,在结束与秦刚的会见后,马斯克会见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双方探讨了包括且不限于动力电池供应的问题。

机构:推特当前的估价只有当初马斯克收购该公司时所支付的价格的33%

金融服务公司富达投资(Fidelity)称,推特当前的估价只有当初马斯克收购该公司时所支付的价格的33%。

马斯克与宁德时代董事长会面,双方会商谈什么?

据澎湃新闻,5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抵达中国,并与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面。当天下午,网络平台也流传出一张马斯克与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会面的照片。截至本文发稿,宁德时代方面并未向否认该照片的真实性。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马斯克与曾毓群会面,商谈的内容可能会包括上海储能超级工厂的储能电芯供应、未来在北美合作建电池厂以及动力电池供应的事宜。

业内:马斯克与曾毓群或谈及储能电芯和动力电池的供应等事宜

据澎湃新闻,5月30日下午,网络平台也流传出一张马斯克与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会面的照片。截至发稿时,宁德时代方面并未向澎湃新闻否认该照片的真实性。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马斯克与曾毓群会面,商谈的内容可能会包括上海储能超级工厂的储能电芯供应、未来在北美合作建电池厂以及动力电池供应的事宜。

马斯克会见宁德时代曾毓群?双方均未回应

据每日经济新闻,网络平台流传出一张马斯克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某酒店大堂并排前行的照片。照片显示,紧随马斯克和曾毓群后的还有特斯拉全球副总裁朱晓彤。对此,记者第一时间向特斯拉中国方面和宁德时代进行核实,但截至记者发稿双方均未回应。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据外交部网站,2023年5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打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马斯克表示,中国人民勤奋、智慧,中国发展成就理所当然。美中利益交融,如同连体婴儿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特斯拉中国回应马斯克三年来首次访华:不予置评

据每日经济新闻,对于马斯克是否已抵达中国,记者第一时间向特斯拉中国方面进行了核实。“对于这个消息,我们不予置评。”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外,一位特斯拉中国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消息称马斯克已购买甲骨文大部分备用服务器空间

据财联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初创公司们正在争抢甲骨文公司算力,但这些公司突然被告知,一个卖家已经已经抢购了甲骨文大部分备用服务器空间。这个买家是马斯克,他正在建立自己的OpenAI竞争对手公司X.AI。

外交部:欢迎包括马斯克先生在内各国工商界人士访华

据央视新闻,中国外交部今天(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对于马斯克访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一向欢迎包括马斯克先生在内的各国工商界人士访华,更好地了解中国,推进互利合作。中方也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我们乐见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马斯克私人飞机降落北京

第一财经消息,据目击者称,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私人飞机已经抵达北京。此前有报道称,马斯克预计将会见中国高级官员并参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这将是他三年来首次访华。

知情人士:马斯克预计本周访华,将参观特斯拉上海工厂

据澎湃新闻,三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预计本周将访问中国,这将是他三年来首次访华。路透社5月29日报道称,其中两位消息人士表示,预计马斯克将与中方人员会面,并参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将会见谁以及他们会讨论什么。知情人士拒绝透露相关人员姓名,称此事是私人的。

消息称鸿海拿下特斯拉的电子控制单元订单

据台媒报道,鸿海集团车用接单传捷报,传出拿下特斯拉车用电子控制单元(ECU)订单,并将扩大出货车用电子模组产品,将在旗下墨西哥厂生产。(新浪财经)

马斯克回应多年前嘲笑比亚迪002594):比亚迪的车很有竞争力

据券商中国,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回应自己多年前嘲笑比亚迪产品的视频片段称,比亚迪的车现在很有竞争力。据了解,这段广为流传的视频来自2011年,马斯克当时正在接受采访,主持人提到比亚迪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并指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时持有比亚迪10%的股份,听到这里,马斯克在镜头前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被问为何要笑,马斯克称:“你看到他们的车了吗?”主持人回答“看过”后,他还是大笑不止,随后承认,自己并不把比亚迪视为竞争对手。

马斯克盛赞中国航天成就:“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先进”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一发帖,盛赞中国航天工程603698)“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先进”。加拿大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费尔德(Chris Hadfield )转发了CGTN的一篇报道: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3日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称,2030年之前中国人的脚印肯定会踏在月球上。马斯克在哈德费尔德的推文下评论称:“中国的太空计划远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更先进。”(新浪财经)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计本周访问中国 并参观上海工厂

据财联社援引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计本周访问中国,并参观上海工厂。

特斯拉逾百万辆召回边界模糊化,不用到店仅靠远程技术引争议

据第一财经,近日,记者从多位特斯拉车主处获悉,特斯拉此前公布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已经启动。特斯拉向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共计超110万辆车辆分批次推送了新开发的功能。通过这种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特斯拉车主不用到店进行物理维修,只需在车机系统内点击安装一下便可完成在线升级。相关车辆在升级后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也可在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降低因长时间深踩加速踏板导致速度过快而引起的碰撞风险。

德迈仕301007):公司电枢轴等多个量产产品已应用于特斯拉汽车中

德迈仕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直接向特斯拉供货,但公司电枢轴、EPS轴、雨刮轴、蜗杆轴、销子等多个量产产品已应用于特斯拉汽车中。公司3款产品用于工业机器人减速机中,德迈仕在努力做好现有业务的情况下,积极开拓新领域,尤其注重机器人系统应用的轴类和精密切削件以及机床伺服系统、减速器等工业产品的开发。

特斯拉声明:目前没有与任何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合作进行生产一线相关岗位的招聘活动

特斯拉声明:目前没有与任何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合作进行生产一线相关岗位的招聘活动,请大家在特斯拉官方招聘平台查询招聘信息,进行简历投递。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鸿博股份
  • 铭普光磁
  • 冠石科技
  • 凡拓数创
  • 本川智能
  • 亚康股份
  • 东方智造
  • 协鑫能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