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比亚迪股份上周港股涨4.43%

2023-06-05 07:32: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5月30日至6月2日

上周恒生指数一周涨1.08%,恒生科技指数涨3.61%。

比亚迪002594)股份港股上周累计涨4.43%,上周总成交额120.43亿港元,截至上周收盘,港股股价为245.00港元,市值为7132.30亿港元;港股本月累计涨3.64%,今年累计涨27.21%,近52周跌13.85%。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TSLA特斯拉213.97美元10.77%4.92%73.71%-8.76%
LI理想汽车29.44美元4.55%1.34%44.31%12.32%
XPEV小鹏汽车8.44美元2.93%7.11%-15.09%-64.79%
NIO蔚来7.56美元-1.82%0.4%-22.46%-58.19%
02015理想汽车-W117.60港元5.66%3.98%53.13%16.67%
09868小鹏汽车-W32.80港元4.63%5.64%-14.47%-64.15%
01211比亚迪股份245.00港元4.43%3.64%27.21%-13.85%
02238广汽集团4.70港元2.62%4.68%-10.65%-39.74%
00175吉利汽车9.50港元2.37%4.28%-16.67%-37.99%
02333长城汽车8.40港元0.36%4.48%-17.32%-44.3%
09866蔚来-SW60.70港元-0.74%3.23%-22.68%-57.01%

【相关新闻】

比亚迪秦家族5月销量为43757辆,累计突破100万辆

据比亚迪汽车官微消息,比亚迪秦家族5月销量为43757辆,累计突破100万辆。

华润微:目前公司IGBT产品已进入比亚迪、长城、吉利等车企

华润微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IGBT产品目前主要应用在汽车OBC、汽车空调等,预计今年模块产品能够进入汽车主驱应用。目前公司IGBT产品已进入比亚迪、长城、吉利等车企。

比亚迪成为以色列今年前五个月最畅销电动汽车品牌

据以色列汽车进口商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中国车企比亚迪成为今年1月至5月以色列最畅销电动汽车品牌。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比亚迪在以色列共销售8497辆电动汽车,主要车型为跨界SUV Atto3。比亚迪成为这一期间以色列最畅销电动汽车品牌,同时名列以色列第五大汽车畅销品牌。(新华社)

招商局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招商局集团官微,6月2日,招商局集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化、长期稳定合作”等原则,在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新能源产业、绿色航运与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与东北振兴等多个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长春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一标段厂房移交

据中建集团官网6月2日消息,近日,中建交通华北公司承建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一标段厂房顺利移交。中建交通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项目建设东北地区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建成后将生产技术水平领先的比亚迪刀片动力电池,是长春万亿级国际汽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亚迪半导体公布“芯片及其数据存储方法”专利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芯片及其数据存储方法”专利公布,申请公布日为5月30日,申请公布号为CN116185704A。资料显示,上述专利本申请提出一种芯片及其数据存储方法,数据存储方法包括:接收并执行当前操作指令,并将当前操作指令所涉及的第一数据进行备份;收集预设时间段内的历史操作指令所涉及的第二数据,并将第二数据进行备份;对第一数据进行校验,根据校验结果判断是否输出备份的第一数据和第二数据。

比亚迪回应西安工厂起火:无人员伤亡 火已扑灭

据中证报,网传一则比亚迪西安工厂起火视频,视频画面显示现场浓烟滚滚。记者从比亚迪获悉,西安工厂一车间物料区发生火情,无人员伤亡,火已扑灭。

比亚迪股份:5月新能源车销量为240,220辆

比亚迪股份公告,5月新能源车销量为240,220辆,去年同期为114,943辆。今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1,002,591辆,同比增长97.63%。

比亚迪: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比亚迪微博称,经查询及确认,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国泰君安助力比亚迪汽金成功发行市场最大规模绿色车贷ABS

5月30日,国泰君安发布消息称,近日公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薄记管理人,助力比亚迪汽金“盛世融迪2023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简称“盛世融迪2023-2”)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根据介绍,比亚迪汽金于2023年3月9日获得150亿元注册额度,本期为注册额度下的第二期项目,为比亚迪汽金以新能源汽车个人贷款为基础资产落地的第7单绿色车贷ABS。项目总发行额为88亿元,是比亚迪汽金历史发行规模最大的ABS产品,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车贷ABS,其中优先级证券79.2亿元,占比90%,次级证券8.8亿元,占比10%。

比亚迪在大连庄河成立销售新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庄河盛世新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周新,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充电桩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印尼最大出租车运营商称新电动车采购中将有80%来自比亚迪

彭博5月30日报道,印尼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商Blue Bird将向比亚迪采购占其新增车队80%数量的电动车。由于低成本车型更受青睐,Blue Bird正在重新评估特斯拉的订单。Blue Bird总裁Sigit Priawan Djokosoetono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将交付给Blue Bird的500辆电动车中,大部分将由比亚迪生产,尤其是E6和T3车型,因为这些车辆更适合印尼市场。(界面新闻)

马斯克回应多年前嘲笑比亚迪:比亚迪的车很有竞争力

据券商中国,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回应自己多年前嘲笑比亚迪产品的视频片段称,比亚迪的车现在很有竞争力。据了解,这段广为流传的视频来自2011年,马斯克当时正在接受采访,主持人提到比亚迪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并指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时持有比亚迪10%的股份,听到这里,马斯克在镜头前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被问为何要笑,马斯克称:“你看到他们的车了吗?”主持人回答“看过”后,他还是大笑不止,随后承认,自己并不把比亚迪视为竞争对手。

比亚迪已申请多项燃油蒸汽排放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已申请多项燃油蒸汽排放相关专利,其中多数已获授权。这些专利申请中,“燃油蒸汽回收装置、车辆燃油系统、车辆”专利能够实现燃油蒸汽与活性炭保持较长时间的接触而提高吸附效率,尽可能地将燃油蒸汽中的油吸附干净,从而排放出干净的空气,以实现环保;“一种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专利可实现在油箱加油时,将油箱内产生的大量燃油蒸汽先后通过第二管道、第一管道进入活性炭罐内,既降低了环境污染又节约了能源;“混合动力车辆的蒸发排放控制方法、装置及混合动力车辆”专利,当检测到活性炭罐气体中CH的含量超过预设阈值时可对用户进行提示,以使用户启动发动机,从而使活性炭罐内的油蒸汽脱附,既节约能源又减少污染。

比亚迪:愿意免费分享PHEV核心技术 接受行业专家分析与研讨

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PHEV发展,比亚迪愿意向所有汽车同行免费分享核心技术的控制策略和原理,以及专利成果,同时接受行业专家的分析与研讨。

比亚迪:自主研发了常压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术,能符合蒸发排放法规标准

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比亚迪DM-i是基于电动车平台设计的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实现了发动机和车轮的解耦(脱开连接),在EV模式下发动机可以灵活启动,燃油蒸汽可以进行自由脱附(抽走碳罐内油汽)。加上多控制单元的协同策略,以及对碳罐特性的深入研究,比亚迪自主研发了常压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术,能符合蒸发排放法规标准。该技术实现了PHEV在碳罐饱和前,即使车辆在EV模式下长时间使用,也会自动启动发动机,4分钟左右即可解决问题,既不增加油耗,也不增加噪音,还能完成燃油蒸汽脱附、车辆发电和发动机养护,既合情合理,又合规合法。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