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又逼近技术性牛市 万众瞩目今晚苹果开发者大会

2023-06-05 07:57:52 来源: 同花顺Knews

  6月5日消息,美国债务违约风险随着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已经消除,加上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已经被基本定价,上周美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暖,三大指数累计全线上涨,纳指较3月低点已经累计上涨近19%,逼近技术性牛市。

  但随着本轮科技股引领的涨势持续越来越久,市场需要担心的是是否还能持续下去,是该套现离场,还是持股观望。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2023年已上涨了33%,有分析师已经指出,AI热潮开始让他们想起2000年的互联网时代。还有人指出,科技股对利率预期特别敏感,如果通胀不迅速消退,这些预期会引发问题。

  这就回归到美联储货币前景上面,由于上周5月非农格外强劲,美联储到7月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经完全定价。所以即使6月暂停加息,但继续紧缩的趋势仍然存在。投资者需要在通胀与AI风潮继续发酵之间做好权衡。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聚焦今晚苹果2023开发者大会,除了万众瞩目的MR头显,市场也期待苹果在处于相对落后的AI浪潮方面,是否会给市场带来惊喜。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发文称,投资者更关注的是苹果的人工智能(AI)相关业务。若苹果AR/MR头戴装置发布成功,将对3D交互设计与3D电脑图像带来巨大影响(犹如ChatGPT对AI/AIGC)。长期而言,苹果AR/MR头戴装置的成功关键因素在于能否与AI/AIGC高度整合。如果苹果在WWDC上宣布推出AI或AIGC服务,将有助于延续当前的AI投资热情。如果苹果对AIGC有更高的硬件规格要求,也可能带动硬件更换需求的增长。

  其他方面,OPEC+会议结果艰难出炉。沙特7月额外自愿减产100万桶,该额外减产可能会延长。OPEC+此前公布的减产计划延长到2024年。国际油价开盘一度涨超3%。

  【行情回顾】

  上周道指上涨2.02%。纳指上涨2.04%,录得连续第六周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83%,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一周前瞻】

  【周某要闻】

  沙特宣布7月额外减产石油100万桶/日 OPEC+现有减产延长到2024年

  OPEC+会议结果艰难出炉。沙特7月额外自愿减产100万桶,该额外减产可能会延长。OPEC+此前公布的减产计划延长到2024年。阿联酋成为本次会议最大赢家——明年配额获得提升,部分非洲国家配额减少,使得配额与其产能一致。

  泽连斯基:乌克兰准备进行反攻

  据央视新闻援引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准备进行反攻。泽连斯基表示,虽然乌克兰希望能多获得一些类型的武器,但国家不能等上几个月再进行反攻。他强调,“爱国者”防空系统非常重要,乌克兰至少需要50套这样的系统,否则的话会失去制空权,而没有制空权对于任何反攻行动都是非常危险的。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卢津曾表示,西方国家怂恿乌克兰发动所谓的“反攻”再次说明,他们罔顾乌克兰及其居民可能遭遇的灾难性后果。西方国家企图将冲突推到战至“最后一名乌克兰人”的地步。

  美国5月新增就业33.9万远超预期 但失业率意外创10月来新高

  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33.9万人,几乎是估计中值19.5万的两倍,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5月失业率为3.7%,高于前值3.4%和预期3.5%,创下2022年10月以来新高。新增就业远超预期,失业率意外上行,两者相抵消,市场押注6月利率维持不变,7月加息预期上升,与美联储会议挂钩的掉期合约完全消化了到7月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5月工资增长放缓,环比增0.3%,符合预期,同比增4.3%,低于预期值4.4%。

  微软Office 365 AI助手定价曝光:比普通版多付40%

  包括美国银行、沃尔玛、福特和埃森哲在内的600多家微软最大的客户预计将试用Microsoft Office 365中的人工智能功能,其中至少已有100家客户额外分别为1000个订阅账户支付了高达10万美元的年费。(在原有的Office 365年费基础上,每个账户多支出100美元)。据称,目前该试用计划的参与人数已经超出了微软的预期。

  AI过热后套现来了 罗斯柴尔德家族“减持”英伟达

  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资管机构Edmond de Rothschild长期超配英伟达,公司CIO称现在持仓少得多,鉴于AI估值太高,越来越不确定会不会加仓AI科技股,若估值继续增长,会更谨慎。最近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都预计英伟达还有上涨空间,其平均目标价较本周四收盘高9%。

  苹果公司将举行2023年开发者大会 MR“爆料”越来越多

  媒体称,苹果将向部分开发者和参会者提供尝试新款头显的机会。除了现场试戴环节之外,有关头显的外观、容量、量产和上市时间也有不少传闻。摩根士丹利表示,苹果首款头显将于10月进入量产,12月上市发售。

  苹果可能在2023年WWDC上发布15英寸MacBook Air,搭载M2、M2 Pro或M3芯片,起售价预计为1749美元。然而,分析师认为15英寸MacBook Air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太大,因为性能并未有明显提升,售价方面也没有吸引力。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国华网安
  • 华是科技
  • 银信科技
  • 亨通光电
  • 中孚信息
  • 人民网
  • 满坤科技
  • 万润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