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潮能源遭立案调查,投资者维权索赔征集中
0人浏览 2022-04-02 16:49


截至2021年9月末,新潮能源共有23万户投资者。


4月1日晚间,新潮能源(600777.SH)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新潮能源立案。

资料显示,新潮能源是一家以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能源企业,主要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开展业务。据悉,新潮能源的业务转变起于2014年,彼时,公司先后收购美国得克萨斯州的Crosby郡的常规油田、Howard和Borden郡的页岩油藏资产,并于2016年年底完成境内房地产、建筑、电缆、纺织等传统产业的剥离,成为一个总部位于境内、业务立足北美的能源企业。截至4月1日收盘,新潮能源报1.94元/股,总市值131.90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新潮能源共有23万户投资者。

新潮能源近期的麻烦不断。3月31日,因违反前期承诺,自行撤销表决权委托安排,并已实质上以自己名义行使表决权,影响投资者对公司控制权稳定的合理预期,新潮能源股东宁波国金阳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被上海交易所予以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被通报证监会,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3月22日,因对外担保事项未按规定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未在担保事项发生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涉及金额巨大,上交所对新潮能源、新潮能源时任董事长黄万珍、时任总经理胡广军、时任监事杨毅予以公开谴责。

此外,新潮能源还陷入了数十亿元的贷款违约大案。

据悉,2020年11月,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农商行)就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25亿元贷款违约事项,起诉包括新潮能源在内的多家公司及自然人。对于这笔25亿元的贷款,新潮能源曾与广州农商行签有《差额补足协议》,当广州农商行未能足额收到信托合同约定的投资本金或收益时,新潮能源应向原告承担差额补足义务。

对此,新潮能源诉称,《差额补足协议》加盖的“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印章真实性存疑;《差额补足协议》未经上市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或信息披露程序,广州农商银行作为债权人也未予审查,不构成善意;以及《差额补足协议》签署落款时,新潮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刘珂并非新潮公司法定代表人等。

近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新潮能源在15.86亿元的范围内,对被告华翔投资不能清偿的部分债务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在797.86万元范围内,承担部分诉讼费用。

3月8日,新潮能源表示,公司认为一审判决存在认定事实以及适用法律错误,已依照相关规定在法定期限内提起上诉,由于本案一审判决尚未生效,暂时不承担相应赔偿责任。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2021年9月底,新潮能源账面货币资金为7.96亿元。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新潮能源的维权征集条件有二,用户只需满足其一即可报名参与:

在2017年10月14日后买入并且在2018年12月18日收盘时仍持股;或在2017年6月27日后买入并且在2021年2月28日收盘时仍然持股的投资者即可报名参加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QQ: 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