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先被ST 又遭立案调查 ST美盛连续跌停六日 投资者维权索赔征集
0人浏览 2022-06-13 13:22

  6月13日,ST美盛(002699)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4.18元/股。12日午间,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小强分别于6月9日和6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赵小强立案。

  资料显示,ST美盛主营文化产业相关业务,主要产品有包括动漫服饰和动漫玩具在内的IP衍生品、动漫、游戏等文化类产品及广告发行业务等服务。此前因公司业务和元宇宙概念相关,ST美盛被称为“元宇宙牛股”,在2021年12月股价一度翻倍。2022年6月6日,ST美盛因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6.21亿元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同日公司股票开始连续一字跌停。

  记者注意到,此次被立案或和年报问询函内容相关。在2021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后,ST美盛于5月5日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就ST美盛年报遗漏“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等多个财务报表项目注释,收购景德镇鑫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事项以及资金管理及对外担保等内部控制失效,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大幅下降,服务平台业务毛利率连续大幅下降等7项问题展开问询并要求公司进行解释说明。在三次公告延期回复上述问询函后,截至目前,ST美盛仍未披露回复稿。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ST美盛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股票上市后买入并且在2022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股的投资者即可报名参加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300033)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企业微信:181 5714 0209

  注:请在微信右上角“+”点击添加好友,然后点击最下方的“企业微信联系人”中搜索该企业微信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