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龙虎榜复盘: 方新侠2.9亿孤独猛干中国电信,3机构2亿合力大买徐工机械
0人浏览 2023-02-20 18:23

龙哥语录:情绪退潮期阶段不能以最大盈利为目的,而是以不亏损,控制回撤、稳住盈利为主,把防守放在第一位。

一、今日热点                                               

image.png

赚钱/亏钱效应在哪里?

赚钱效应标签:工程机械、证券

亏钱效应标签:医药

二、超短市场情绪

1.情绪概览:

连板梯队全军覆没!主板注册制吓退了打板客,尽管有人工智能的修复,超短情绪仍然低迷了一整天,猝不及防指数却收出光头大阳线。下午外资疯狂抢筹,净买入60亿!

按以往经验看3板并不算高,而锐明技术和智微智能却是双双跌停,2板的特一药业和凯撒文化横盘震荡。

龙哥料到了新规可能引起一部分超短资金的观望,所以盘前计划给到的最优战法是做低吸核按钮,候选标的浪潮信息和金龙羽都有足够的人气辨识度。其中浪潮信息还是龙哥上周五下午专门提示VIP会员低吸,今天38元以上给出了止盈提示,妥妥的收获4%。

image.png

盘面上最大的看点在于大屁股的表演,徐工机械、三一重工、中国电信、中国人寿、中金公司等个股带起工程机械、电信运营商、证券保险等板块领涨。主板注册制会不会催生以大为美的炒作风格呢?咱们拭目以待。

全天自然涨停35家,跌停4家,连板晋级仅2家,炸板率22%,昨日首板表现+1.95%,昨日涨停表现+1.15%,昨日连板-2.05%。首板强于连板,会不会成为未来的常态呢?

image.png

2.展望预判:

新规刚来市场需要时间来适应,暂时避开连板标的,要么做低吸,要么去做首板。龙哥隐约有一种担忧,如果各路大资金合力往基建方向做防御性的布局,那么主线就将从人工智能切向基建,这时指数向上机构狂欢,唯有超短资金在老主线里苦命挣扎。

三、龙虎榜分析

机构重点关注:

中国电信:2机构合计买入17554万。

徐工机械:3机构合计买入19940万,1机构卖出3000万。

金发拉比:1机构买入1902万。

唯万官密封:1机构买入940万。

森鹰窗业:5机构合计买入3030万,5机构合计卖出2183万。

N真兰:5机构合计卖出3620万。

注:有些判断为假机构或者不重要的上榜个股龙哥就不罗列了。

大游资动向:

1、方新侠                                                                          

买入:中国电信29503万,拓维信息4561万,3日拓维信息10670万。

卖出:无。

龙哥点评:其他游资都观察了,只有方新侠还在猛干。盘中的时候我就在猜今天方新侠是上中国电信还是上徐工机械,因为只有它俩是前排板块的大票龙头股。拓维信息正在走趋势,估计不会被砸废了。

2、作手新一                                                                      

买入:无。

卖出:特一药业3119万。

龙哥点评:这个票必然应该卖的,一是因为医药板块和大盘反向的,二是注册制不利于连板炒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东方高圣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10062201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