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个即将超越茅台抢夺大A头把交椅存在,游资还是机构在推动?
0人浏览 2023-03-14 09:23

一、【盘面解析】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探底回升,下午再度上攻。最终,沪指上涨1.20%,深市上涨0.55%,创业板指下跌0.56%,科创50指数上涨0.54%,北证50指数下跌0.37%,两市成交近0.84万亿元。沪指今天交易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探底回升,下午上涨势头不减,显示抢反弹的短线获利盘被多方快速消化。目前沪指再次接近3300点,3300点上方多空双方反复拉锯1个月之久,累积了不少套牢盘,多方在这一带需要充分消化前期套牢盘,去掉阻力后再稳步上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image.png

二、【个股解读】$中国移动(600941)

公司简介: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提供移动通信和有关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为个人市场主要产品服务、家庭市场主要产品服务、政企市场主要产品服务、新兴市场主要产品服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及信息服务企业,公司已开通基站达528万个,基站总数位居全球第一。其中,4G基站达332万个,占全球4G基站总数约三分之一,全国行政村4G覆盖率超过99%;5G基站达50万个,已建成全球技术领先、规模最大、品质优良的5G SA网络,为全国地市以上城区、部分县城及重点区域提供5G服务。公司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国,北至漠河、南至三沙、东至抚远、西至喀什,最高至珠穆朗玛峰、最深至新元煤矿井下534米。

热点概念:

6G概念:2022年4月13日公司调研信息显示:公司从两年前开始对6G进行全面的研究,成立了未来研究院,对6G及相关前瞻性技术、应用进行紧密研究和跟踪;与清华、北邮、东南大学等高校成立联合研究院和联合实验室,构建跨领域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打造全球统一6G标准及产业生态。

元宇宙:公司全资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11月正式发布了元宇宙的MIGU演进路线图,并基于公司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和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布局,积极推进元宇宙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目前已有初步实践。例如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打造了5G冰雪元宇宙;打造了谷爱凌数智分身MEET GU、合作NBA推出首个超写实篮球数智达人古逸飞、合作UFC推出首个超写实格斗数智人尤子希等。

中字头:公司为中字头股票,公司实控人为国资委或中央国有企业或中央国家机关。

个股分析:

中国移动竟然要超越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头把交椅?曾经的A股市值第一的贵州茅台现在市值22232亿,不过这是已经有将近四分之一的缩水了,但是中国移动近期却在悄悄走趋势,已经达到20296亿,离贵州茅台只有微弱的差距,并且现在中国移动还是多头走势,趋势强劲,成交量持续放量,MACD也是处于金叉,布林线也是处于上轨,整体还是有溢价机会的,再加上贵州茅台现在还是处于震荡调整走势,不过已经回踩年线附近,今天也是走的反包,短期注意上方的一个缺口,A股的头把交椅还是存在较大的悬疑,最后大概率还是贵州茅台继续连坐,不过中国移动也不容小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image.png

今日十大人气股:000617中油资本、600089特变电工、000890法尔胜、601728中国电信、002808恒久科技、300576容大感光、000065北方国际、000977浪潮信息、300114中航电测、601698中国卫通

三、【直播间福利】

【600XXX】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题材龙,即将爆发,珍惜机会:https://t.10jqka.com.cn/m/package/newintroduce/?id=1536&skipstep=0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中涉及的个股,仅为热股的基本面解读,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推荐,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906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