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东数西算,翻倍牛股陷入调整风波,何时是尽头?
0人浏览 2023-03-15 17:52

一、【盘面解析】

今天沪深两市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小幅反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小幅下跌。板块方面,中药、水泥、造纸、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CPO、智慧政务、ChatGPT、信创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24%。从个股上来看,今天超3500只上涨。但是从指数上来看,涨跌幅度都不大,显示出目前我们仍然要重视个股的机会。挑选优质个股,一方面要寻找优质基本面的个股,另外一方面,在目前存量市场的格局下,还是要密切关注资金的风向变化,顺势而为,同时要谨慎追高,关注性价比高的品种。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喜欢的朋友点这里关注直播间!

image.png

二、【个股解读】$浪潮信息(000977)

公司简介: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IT基础架构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以“智慧计算”为战略,通过“硬件重构+ 软件定义”的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开放融合的计算生态,为客户构建满足多样化场景的智慧计算平台,全面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和对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变革与重塑。通过不断完善基于客户需求的服务器软硬件研发体系,公司目前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涵盖高中低端各类型服务器的云计算Iaas层系列产品,为云计算IaaS层提供计算力平台支撑。公司在服务器、AI计算、开放计算、云等新兴应用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引领着创新应用的发展和演进。根据Gartner数据,2019年,浪潮蝉联全球多节点云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双料第一。根据IDC数据,2017年、2018年,公司AI服务器连续两年以过半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位居中国市场第一;2019年上半年,继续以过半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市场第一,保持了智慧计算领导者的地位。

热点概念:

喜欢的朋友点这里关注直播间!

东数西算: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厂商,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应用场景提供专业高效的计算力平台。公司已发布专为5G时代的各类边缘计算应用所设计的服务器,未来,公司将持续开发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边缘计算服务器及其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 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奇虎、科大讯飞、Face++等国内知名AI相关企业提供计算力支撑。 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2017年5月,浪潮携手NVIDIA在GTC大会期间发布了加速人工智能计算的超高密度服务器AGX-2,它将是全球首款在2U空间内高速互联集成8颗最高性能GPU加速器的服务器,将全面加速人工智能和科学工程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应用效率。

数据中心:2019年配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提供面向云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发展整机柜、超密度等各类形态的云服务器。

个股分析:

image.png

算力龙头浪潮信息从44跌到了32能抄底了吗?这个恐怕是前期踏空浪潮信息20底部起来翻倍行情朋友们最近较为关切的问题了,也许已经有朋友等不及已经进场了,但客观来讲目前的位置并不适合轻易下手,当然浪潮信息这家公司业内龙头地位是无需置疑的,它是国内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运营商,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应用场景提供专业高效的计算力平台。这一波的翻倍行情也是体现了市场资金对它的认可,但是股市有句老话,跌的多了就会上涨,涨的多了同样就会下跌,那浪潮信息现在就是属于调整的阶段了,前期3月初因为美丽国的限制直接一字跌停了,也开启了它的调整之路,后续板块的反复轮动中它也没有太好的表现了,其实也反映了前期获利资金出局之后,新的资金还比较谨慎在观望。今天又刷新了昨天的低点,短期估计还得往下去试探,因此当下不建议盲目去抄底,不妨等止跌信号明朗后再行操作更为稳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前十大人气股:$中国卫通(601698)$三维通信(002115)$法尔胜(000890)$中国交建(601800)$中国中铁(601390)$以岭药业(002603)$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信(601728)$世嘉科技(002796)$恒久科技(002808)

三、【直播间福利】

【600XXX】国家大基金+半导体概念,即将爆发,珍惜机会:https://t.10jqka.com.cn/m/package/newintroduce/?id=1536&skipstep=0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中涉及的个股,仅为热股的基本面解读,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推荐,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906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