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周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人工智能+半导体!盯住各个细分的核心!
0人浏览 2023-04-09 16:03

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只需要继续关注两条线就行,一是人工智能,二是半导体。

人工智能是市场的绝对主线,今年涨幅十倍的个股应该是进不了前十的,基础逻辑就不用再累述了,还是继续看其五条细分,大模型、算力、数据、安全和应用。

大模型想象力最大,但肯定很多最终是做不出来的,而且不排除有的公司就是为了炒股现在来曾的,目前阶段不太容易辨别的,通用模型和垂直模型都可以,个股方面昆仑、拓尔、三六零等属于绝地核心。

算力确定性最大,市场对整个算力产业链挖掘的都比较充分了,基本是将整个整机都拆出来了,服务器最先炒作,拓维、浪潮等,AI芯片的寒武纪 ,储存的佰维储存,光模块是炒作最为充分的,主要是确实是能够最先体现业绩,而且是能够参与全球产业链的,算是整个算力里面为数不多的优势点,供货国外人工智能核心公司,增量也足够大,所以这个细分是走出穿越的,剑桥科技 、中际旭创 和新易盛 是绝对的核心,其他的天孚通信 和华工科技 也不错,而且光模块市场都在开始继续拆产业链了,什么光芯片材料等。前几天机构研报给出了服务器拆分后的价值增量,网上有图。

数据是粮食,必须要有足够的数据进行投喂模型才能够不断的训练迭代,以前数据对于很多公司来说不算资产,以后会成为资产,那么对于公司来说就存在重估,因为这些数据是可以不断变现的,中文在线 、久远银海 和知网的同方股份等。

安全板块目前来说还在相对低位,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下必须要保证各项安全,如何才能保证安全,目前很多国家在这块都开始采取行动,人工智能的发展不可阻挡,美亚柏科 是板块目前的核心。

应用端个股受益其实不太确定,但哪些行业能够先受益其实市场已经做出了选择,目前以游戏和传媒为代表,确实能够最先引入公司,为公司降本增效,以前可能要一周,现在几个小时甚至更短就能完成,逻辑也很清晰,目前游戏端板块效应走的最明显,多股走出趋势,姚记、巨人等。传媒的上海电影 是传媒的绝对龙头。

半导体方向一是政策的强驱动,二是同时也受益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的巨大增量。我们必须是要拿下芯片的,不然一直被人卡,而且近两年的相关进度也有明显的提速,先拿下成熟制程,一步一步推进。半导体板块也经过长时间的调整,虽然今年以来有一定的涨幅,但相对人工智能板块来说位置还是很低的,这对于踏空的机构来说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不敢去高位人工智能的就只能去半导体,设备端是确定性最大的方向,北方华创等。

以上是对于人工智能和半导体的一个简单的总结,所提及的个股都是被市场选择出来的,也确实是有较强逻辑的,未来注册制下市场大概率也是以逻辑趋势风格为主,而且今年以科创板和创业板的赚钱效应更强,后面大概率还是这块会更强。

市场其实挖掘的也还是比较充分了,特别是人工智能,但对于这种史诗级的题材,肯定是还没有炒完,虽然继续看好,但具体交易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节奏,再好的票都是会有调整的,总是一波一波涨上去的。还是那句话,盯住各个细分的核心反复做就行了!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点赞+关注。

VIP战队群新挖掘一只芯片细分龙头,自由流通市值仅85亿,低位放量,主力资金抢筹明显,且强势突破平台压力,即将开启主升浪!新用户一元7天会员福利:https://t.10jqka.com.cn/m/package/newintroduce/?id=2745&skipstep=0

领取建仓金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深圳新兰德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78062209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