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龙虎榜复盘:作手新一勇擒科技反弹先锋CPO,方新侠接盘歌尔股份机构撤退
0人浏览 2023-04-18 19:08

龙哥语录:炒股要听党的话,中国股市是政策市,理解政策才能抓到风口。

一、今日热点                                               image.png

赚钱/亏钱效应在哪里?

赚钱效应标签:中特估、煤炭、保险、食品、银行

亏钱效应标签:半导体、旅游

二、龙虎榜分析

机构调仓:

中际旭创:3机构合计买入3.09亿,1机构卖出11456万。

慈文传媒:5机构合计买入1.80亿,其中1机构卖出804万。

健民集团:4机构合计买入3.36亿,5机构合计卖出2.47亿。

金海通:1机构买入3656万,2机构合计卖出9828万。

海量数据:1机构卖出3936万。

歌尔股份:1机构卖出14465万。

注:有些判断为假机构或者不重要的上榜个股龙哥就不罗列了。

大游资动向:

1、作手新一                                           

买入:剑桥科技4819,光库科技2002万。

卖出:无。

龙哥点评:参与的两个票都是CPO概念,虽然不是主封,但也足以看出来作手新一对题材的理解力很到位,CPO所代表的算力,是人工智能里面逻辑最硬的分支。

2、炒股养家                                           

买入:无。

卖出:柏诚股份1284万,常青股份623万。

龙哥点评:炒股养家昨天是试错练手,今天出局也很坚决。

3、方新侠                                           

买入:歌尔股份6285万。

卖出:无。

龙哥点评:龙哥之前就很不看好歌尔股份,认为它是跟风的跟风,电子元件是科技股里面最后跟风的板块,而歌尔股份在电子元件里面也是跟风。如今遇到业绩雷,不值得逆市去抄底。 

三、超短市场情绪

1.情绪概览:

大强小弱,涨少跌多!今天盘面结构和昨天很像,市场还是聚焦于大票,只是今天换了一批大票。

午后CPO概念大涨,带领着人工智能上游算力相关的个股拉升,下游的传媒也受到提振回升,不过力度有限,市场只当成是反弹来对待。中际旭创的20cm涨停也没封住,剑桥科技盘中大烂板,可见资金对CPO还是信心不够足,侧面说明对人工智能的反弹意见不统一。

全天自然涨停17家,跌停4家,连板晋级2家市场高度为2板,炸板率35%稍微偏高,昨日首板表现+1.88%,昨日涨停表现+1.48%。科技传媒还是分歧为主,情绪仍然偏弱!

2.展望预判:

短期机会估计还在大票那边,中特估在走趋势上涨,这种情况下不仅科技传媒估计难有表现,超短情绪也难有强修复,连板接力操作难度大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8
  • 8
  • TOP
该内容由东方高圣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10062201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